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妈妈我要弹首歌给你听

(2005-05-29 22:55:07) 下一个

晚上LG去加班了,这一去就不复返了,玫瑰呆在店中,虽然抱了一个大纸盒子来,装了些玩具,书,还有天使的CUSTOM,可是多半的时间还是蹲在柜台的椅子上看我们忙碌.

她把天使的衣服穿起来,翅膀也背起来,坐在柜台那里看了会儿书,头发披散下来,显得柔美可爱,真象一个小天使一样.

回来的路上,她关心地问:"爸爸呢爸爸呢?"

我说:"爸爸还在办公室呀."

"怎么会呢?"

"是啊,辛苦嘛."我说.她不吭声了,过了一会儿又问:"那爸爸倒底会什么时候回来呢?"

我说:"不知道呀.可能得到半夜吧."

"唉,真是不好."玫瑰叹了口气.她习惯了爸爸在家的日子.

路过CARNIVAL时,她叫道:"哎呀,CARNIVAL这么早就关了."

我说:"怎么早?都10点半了,小朋友们都睡觉了."停了一下,我接着说:"只有一个还没有睡."

玫瑰知道我在说她,就说:"还早呢,我12点钟才睡."

我赶紧说:"那不行."

然后她跟我说:'"妈妈,回去以后我给你弹首歌听,你一定要听的噢."

我说:"好吧."

她不放心,再次叮咛:"你一定要听的噢,不然我会死的."呵,后果这么严重呢,那我一定要听的.

不想她却改变主意了:"妈妈,我把所有的歌都弹给你听,你一定要听的哦."

"那不行,你得睡觉了.就只弹一首歌吧."我才明白玫瑰这是变相拖延睡觉时间呢.

她又有了另外一个主意:"妈妈,我们家太乱了."

我说:"那你帮忙收拾呀."

"好呀,我一会儿回去就收拾."

呵,又绕回来了,我赶紧说:"不行,明天再收拾,你该睡觉了."

"FINE."她不高兴地说.

车开到家,她着急下车,说:"妈妈,快,我给你弹首歌."

我说:"你弹得好吗?弹得不好我不要听."

"好的我弹得好的."她忙不迭地声明.

她把鞋脱了,放起来,就冲去弹琴了.弹了一首,挺好听的,我问她:"这歌叫什么名字呀?"

"AMERICAN.我再弹一首,你保证更喜欢."不由分说,她又弹起来.

我走过去一看,她根本没有在照着她的歌谱弹,而是在弹我以前买的一本儿歌.我问她:"你怎么弹这里来了?"

"哎呀这些歌很容易的,不信你随便找一个,我都会弹."

我半信半疑,就随手找了一个歌名看着陌生的,给她弹,她张牙舞爪地弹了会儿,没成个调,还不肯放弃,于是我跟她说:"这个太难了,换一个吧."

她赶紧接过台阶下了,再找一首歌,有点意思了,弹到中间却又不成调了,我说:"你弹错了."

她说:"你怎么知道?"

"不好听了嘛."

她看了一秒钟个谱,突然醒悟过来似的说:"我知道了,这个是YANKEE DOODLE 的TOUN.我会弹."

于是再弹,好了一些,可是还是不顺畅.我说:"好了好了,睡觉了."

她已经又找了本歌谱,要去弹那里的歌,特兴奋的样子.我知道她困了,她一困就跟喝醉酒了似的,特兴奋.

于是我押着她去睡觉:"好了你该睡了.明天你想给妈妈弹几首就弹几首,但现在要睡觉了."

她不满意:"哎呀我要死了."

不过还是兴奋着刷了牙洗了脸,换了睡衣,要SHOW给我看这个那个的,被制止后就说着明天要SHOW给我看她房间的东西,睡了.兴奋得动作都是快的,象个小动物.

希望这会儿已经睡着了.实在是太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