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FIRE DRILL

(2005-05-27 14:51:05) 下一个

早上送玫瑰去上学。在路上,远远听到救火车警笛的声音,一会儿,两辆红色的救火车出现在视野里,呼啸着过去了。我习惯性地说:“哎呀糟了,哪里又出事了。”

玫瑰说:“妈妈,你知道吗?我们在学校有FIRE DILL。”

我说:“知道。”

“那你知道FIRE DRILL的警笛是什么声音吗?”

“不知道。”

“滴~~滴~~楞~~楞~~”玫瑰在车后大声学着,还真象,尤其是“楞~~楞~~”的声音,我都学不来。我从后视镜望后偷看玫瑰,她伸着脖子睁大眼睛全身都使着劲儿地在学警笛,说“楞”的时候小脑袋还左右地摆了一下,那么投入,刹是可爱,我悄悄地笑了一下。

”火警的声音很响的,不管你在哪里,都能听见,吵得我耳朵疼。“玫瑰就是比较挑剔些。

”警报声音就是要所有的人都能听见呀,不然听不见的人不就不知道着火了吗?“

玫瑰表示赞同,然后说:“到了PLAY GROUND就好了,就没那么响了。”

接着她说:“妈妈,你肯定不知道COLD DRILL是什么。”

我是不知道,于是玫瑰讲给我听:“COLD DRILL就是学校来了坏人的DRILL,COPS会来的。”

我说:“噢,警察会来。”

“不是警察,是COPS。”她不同意。

“COPS就是POLICE,就是警察。”我说。

她哦了一声,问我:“妈妈,那如果有很坏很坏的坏人来,连警察都吓跑了,可怎么办?”

对呀,警察都吓跑了,可怎么办?我想不出一个好答案,就说:“警察不会吓跑的。”其实我的第一反应是想给她讲解警察的职责,可是大早上的,懒得严肃,再说也许警察真的被吓跑了呢,警察也是人。

”可是万一呢?“

”那你就自己跑掉吧。”是很可怕噢,但愿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那个打枪的VIDEO GAME里,坏人把警察都吓死了。”她说。

“噢,那是GAME嘛。”

“那个坏人象是PIRATE,脸上戴着MASK。”

“为什么要戴MASK呢?”玫瑰又开始了下一轮的发问。

。。。

到了学校,她开心地跳下车,跟我摆摆手,快步走向自己的教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