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道高一尺

(2005-05-19 00:26:15) 下一个

今天玫瑰练琴的时候,爸爸开始检查玫瑰的作业,发现查字典的那项没做,问玫瑰,玫瑰说:"该明天做,不该今天做."

玫瑰现在的作业是这样的,每个星期五老师发一个PACKAGE,里面有下一个星期各科的作业,让学生自己计划每天做一部分,到星期五之前做完,星期五交上去.

除此之外,玫瑰每天还多一个任务,就是写日记.这是因为她上次OPEN HOUSE写故事,只写了三行,创下全班最短记录,我们一气之下,要求她每天写日记,以提高她的写作水平.任务虽然布置下去了,可是检查的人呢,却三天打雨两天晒网,不是每天都检查.玫瑰很快就学会钻空子,常常就不写了,写也是胡乱涂鸦几句,有时侯甚至句子不通,不知所云.昨天爸爸接玫瑰回家的路上,问玫瑰:"你今天写日记了吗?"玫瑰说:"写了."到了家,爸爸要检查了,玫瑰赶紧说:"我没有写."因此爸爸罚她补写日记,并把这星期剩余的作业列个清单,好好计划一下哪些星期三做,哪些星期四做,别等到了星期五,作业也没做完.

爸爸记得玫瑰的清单里,查字典的任务被玫瑰安排在星期三.于是爸爸说:"爸爸记得是今天做,不是明天."

玫瑰跑去放书包的地方,拿出清单,看了看,回来向爸爸汇报:"我看了,是明天."

爸爸不信,要玫瑰把清单拿过来.玫瑰无奈,只好拿了过来.

爸爸一看,清单里的查字典一项,被玫瑰从星期三改成了星期四,就说:"你看,你把时间改了,是不是?应该是今天做的对不对?"

玫瑰说:"今天时间不够,就没有做."

爸爸说:"那你告诉爸爸呀,不要跟爸爸说是该明天做,弄得好象是爸爸记错了似的."

然后又检查日记,玫瑰的日记只写了三行,没头没尾的,爸爸让她去加上时间地点和人物,玫瑰生气了,就赌气说要把日记全擦了重写,爸爸知道她又拧上了,说:"随便你."

于是玫瑰就真的把那三行日记擦了,开始写.写的时候,爸爸看着她倔强的样子,走过来用指头点了下她的脑门说:"你呀,爸爸最不喜欢你骗人了,可你昨天骗了爸爸,今天又骗了爸爸."

玫瑰突然之间发起脾气来,放声大哭,哭得天翻地覆,震耳欲聋.据爸爸说,就跟老大妈当街撒泼似的,高一声低一声,大嚎大叫.

爸爸知道她在耍赖,就不再理她,自己去弹琴了.玫瑰学琴,爸爸也跟着她的课本练习.

因为是新歌,爸爸弹着弹着,弹到一个地方,突然不知道下面该怎么弹了,可能就楞了那么一下下,正在大哭的玫瑰却走过来,对爸爸说:"这里要PAUSE一下."爸爸问她:"PAUSE多久呢,半拍,一拍?"玫瑰回答:"一拍."然后走开了继续哭叫.

爸爸觉得很好笑,就说:"什么声音,怎么象猪猪叫?"

玫瑰说:"我在哭嘛."

爸爸问:"你为什么哭?"

玫瑰说:"因为你指了我一下."

爸爸说:"指一下就哭了?"

玫瑰说:"指得很疼的."

爸爸说:"为什么哭得象猪猪叫?"

玫瑰说:"如果你觉得吵,我可以去楼上哭."

父女对话完毕,玫瑰接着大哭.

过了一会儿,爸爸说:"怎么猪猪还在叫?"

玫瑰说:"如果你觉得吵,我可以去楼上哭."说完自己噔噔噔真地上了楼,在楼上继续哭.

这么哭了一会儿,玫瑰自己不哭了.过了一会儿,就下楼了.

爸爸说:"你看你骗爸爸,哪次骗过了?为什么还要骗呢?"

玫瑰做势又要哭,被爸爸制止了.爸爸就问她刚刚为什么要哭,玫瑰说:"因为我骗人,不好."

爸爸说:"你刚才不是说是因为我点了吗?"

"有两个原因嘛!"玫瑰振振有辞.

接下去,玫瑰心情愉快地把日记重新写了,琴也弹了.

晚上我到家时,爸爸觉得这事很好笑,就告诉了我.我们一同感慨玫瑰蒙骗爸爸妈妈的技巧更上一层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