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话说境外反华势力和五毛党

(2014-10-25 05:21:18) 下一个

 


 

有人:境外真的有反华势

也有人:境内真的有五毛党

这个问题的愚蠢程度基本上相当于问:美国真的有安全局吗?或, 中国真的有宣传部吗?

只要还有国家这个东东的存在,就肯定有国家之间的较量。只要国家之间还在较量,就肯定有彼此的敌对势力。

这些敌对势力真的有经济财源在背后资助吗? 简直是废话。国家们能不惜一切代价造母舰造导弹造杀伤率越大越高兴的武器们,难道还会在舆论这个强大战略武器上吝啬一点小钱么?

真的有人愿意拿着这些势力们的资金,然后说一些违背事实违背良心的话吗? 这个又是一句废话。你去看看第三帝国期间德国的专家学者们写了多少著作搞了多少调研去证明日耳曼种族是由更高档的猴子变来的就会明白,要吃喝拉撒睡才能活下来的人类在利诱面前是怎样实现了“知识是最大财富”的这句格言;你再去看看被邀请座谈的艺术家们是多么激动兴奋地纷纷表示和没被邀请的艺术家们是多么焦急地彻夜难眠就会明白,用血和肉做出来的人类在威逼面前是怎样化屈辱为动力的。

说到底, 国家和国家之间的较量是与道德无关的, 因为国家这个东东本身就很不道德。舆论的较量无非就是国家之间在利用舆论这一武器时所运用的手段与策略的较量。

 

近几年我回国次数多了一点,每三俩个月就一次。回来后最大的心得就是:中国和美国在运用舆论武器的招法上输大发了。

 

说实话, 中国的现状虽然不尽人意,但也的确不是像某些境外势力控制下的媒体所描绘的那样糟糕。光是看网络新闻,我都以为中国快民不聊生了,亲身体验一下,发现咱百姓不都还挺莺歌燕舞的嘛。这一回唯一一次让我想到“民不聊生”一词是在鸭绿江上乘游艇观看北韩岸边农民的时候。我毫不怀疑,在“中国民不聊生”的舆论宣传里,肯定有境外反华势力为己之利故意抹黑中国的因素。

 

那为什么智商过百的民众们看了讴歌祖国的“艺术作品们”会感到祖国没被“讴歌”,而是被“呕戈”了呢? -我觉得是咱们的宣传方式太愚蠢了。什么“人口多,底子薄”这本来是很事实的一句话,但反反复复一点花样都不翻新地被说了几十年就把自己变成祥林嫂了,谁听了谁烦。同一种抗拒素用久了,连微生物都能产生不反应式的抗拒, 更何况是已经进化成了高等生物的人呢?满大街红底黄字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和高瞻远瞩的人民领袖半身像,连包装设计都懒得变化一下,谁还有耐心仔细辨别辨别这个海报和四十年前的海报到底有啥不同? 还有,如果要用名用利收买歌颂祖国的艺人和学者们本来也无可厚非(因为境外势力也这么干了),但好歹也要找几个脑沟多点的, 水平高点的吧?难道在讴歌祖国恶心美国的队伍中周小平同志已经是水平最高的一个了? (其实我自己就亲眼见过一个水平比他高的上海大老板,优雅风趣地给我侃了两个多小时的美国阴谋论,当场就差点把我给侃成热血沸腾的愤中了。)

 

祖国本来没有那么烦人,是宣传系统的工作不当,把喜欢祖国这件事给弄得面目可憎了。我曾经在纽约布鲁克林和屌丝艺术家偷渡者黑社会小跟班混在一条大街上住了半年多时间,半年多时间里,有无数个屌丝艺术家偷渡者黑社会小跟班告诉过我怎么能留在美国不回欧洲,我说我有德国国籍我更喜欢德国的生活我是自觉自愿兴高采烈地要回德国,这些屌丝艺术家偷渡者黑社会小跟班们打死也不肯相信我说的是真话, 直到在送我回德的Party上,还有在贫困线上挣扎的文化记者和酒吧里以卖唱维生的摇滚乐手充满同情地对我说:嗨,其实你本来是能找到办法留在美国的嘛。。。你瞧瞧人家这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做的有多到位!美国无论用哪个指标衡量都不是世界上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 但绝大部分的美国人都坚信全世界的人民都向往美国。人家领导人也不用召开什么座谈会,好莱坞的大中小片子又有哪个没去竞相宣扬美国的价值观念和美国人炮制的美国梦想? 如果有哪个制片商胆敢让美国人心目中的正面价值在电影里结尾时输给了他们心目中的负面价值, 根本不用什么宣传部出来干涉,人民群众们自己就用不买账的方式给他予以经济制裁了。好多七十年代拍的邪恶最终战胜了正义的电影在后来翻拍的时候都被改成了好人好报的大团圆结局。是谁要求他们这么改来着?-是花钱进电影院的老百姓们自己。宣传工作的效力不是通过删和关才能体现出来的,真正有效的宣传是专家学者娱乐人士们自觉自愿地宣扬, 学生读者观众老百姓们自觉自愿地接受。

 

在国际间的舆论大战中,指责某某是境外反华势力或五毛党都是没有意义和效果的,要想赢了这场舆论大战,还是该先想办法提升一下自己的理论和宣传水平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