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啊,我们看到了边界!

(2011-01-14 08:32:03) 下一个

啊,我们看到了边界!
================


船长卡尔要回银河系的基地作维修了,他头脑的思维模块出了故障,
出现了间或性的思维定式,无论出现什么新的情况总
联想到以前的事,这些以前的事,我们一般指七八次轮回前的
记忆。


临走前,他把舰队的指挥权交给了我,当然是临时的。
不过也可能是永久性的。因为他自己也说,真的想认真地死了,
3500年的飞行记忆全部磨去,就是过去地球人说的
真正灵魂意义上的死去,然后再重生。


“你知道我为什么把舰队的指挥权交给你吗?”


“就因为我是真正意义上地球人的后代?”


“你是两性细胞合成的。保留了我们的祖先,不,我们的创造者,
地球人全部特征,你有热情,你有直觉,所以,你是
带领我们舰队实现这伟大历史使命的最好人选。”


“我还是人吗?你不已经把我的机体非生命化了?
否者,我怎么通过十几次的轮回,保存了智慧。”


“是的,你还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每次的轮回,我们对你
作了特殊的处理,保留了基因特征,去掉了超人类
的智慧处理。所以,你保留了我们祖先最原始的思维
特征:身体的原始冲动,能给大脑带来直觉和创造的因子。
你的不完美的,却有热情,这对我们现在是最宝贵的。”


“我一直有个想问你的冲动,压在心里好久了。”


“哈,这才像地球人的说话方式。而不是什么,‘语言机制有了
自发工作的动力要求’。”


“既然,黑洞和宇宙的发展基理是一样的,我们为什么还要
花那么大的精力和时间去追求边界?”


“不对,我们能够认识黑洞,观察黑洞,那是因为我们在黑洞的外边。
 而我们无法超越自己的时空边界,噢,就是你说的宇宙,
 但我们又不得不去认识它,因为,我们要把孕育了我们文明永远保留
 下去,就必须不断超越自己生存的范围。”


“象胚胎超越母体,象地球人超越太阳系,象超人类飞越银河系,
 象我们自己超越生命周期?”


“啊,你的历史知识模块响应非常快。
 过去地球人有句非常古老的豪言壮语,‘人定胜天’,
 其实是错的,人不过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是智能的一种载体,
 天是孕育我们这些智慧体的环境,是我们的母亲。
 孕育了我们现在文明的宇宙,用了120亿地球年的时间。
 但是我们要超越自我的范围,因为这是物质运动,甚至是
 物能运动的规律。


 时空的边界,是我们必须要去了解和观察的,这是保护我们的襁褓,
 也是束缚我们的铁镣,也是埋葬我们的棺材。


 最近你有太阳系的消息吗?”


“没有。听说,太阳已经快烧完了,快吞噬我们祖先的家地球了。”


我听了,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丝非常悲伤的感觉,说不出来,自己
都为自己的情绪惊奇,非常的温馨,非常的美好。


“如果当初,我们的祖先的祖先相信太空是不能超越的,就会还在地球上
等待末日到来,还在对着个木头做的十字架默想。


如果我们的祖先相信生命是不能超越的,我们智慧就会被一次次的短暂
生命间隔死亡埋葬,象计算机的存储器周期性格式化一样。


如果我们自己相信过去的物理定律是不能超越的,就没有宏天体控制科学的产生,
更没有今天这支控制着星云飞行的太空舰队。”


=======================================


珍妮推门而进,我笑着说,“现在我是船长了。”


“我不是来祝贺你的,是给大家带来了个好消息!”


“什么东西?”旁边的助手吉米头也没有抬。


“是我们地球人飞行器曾经留下的音频信号,片段。
 飞行器已经在 10亿地球年前被毁了。”


“小白,你看是什么东西?”


只用了30秒,我就听出了规律,“是音乐,是有点悲伤的
情绪东西在里边。描绘的是当时地球人对生命痛苦
的经历和感悟。啊,真美,真好听。
好象是在描述光和水的故事,光是可见的冷反射光,
水是流动的水。”



我回头笑,“对不起,你的大脑里边没有这部分功能模块,
过24小时,我给你加载上去,叫艺术。 艺术是与直觉有关的,
创造和热情完美结合。 


吉米插嘴说:“水温度摄氏 5度到15度左右。”


我笑,“你又截获了我的脑电波。偷懒! 叫你自己去听,去领悟。”
 
珍妮妒忌地说,“快给我加上这个吧! 我也想听听地球的声音。”


==============================================


就在这时,监视屏上出现了非常壮观的景象!


屏幕的上半方是漆黑,
下半方是红色的星云,中间夹杂这金色燃烧的流星,微小的黑洞
在不断碰撞爆炸,然后消逝。


全舰的警报声响起了。


“危险,高温,高辐射,高能量区,突破防护星云外层。”


“危险,加速度矢量推进器失灵。”


“危险,时间场测度仪器失灵。”


“危险,内层防护星云出现物质脱离。”


。。。。。。


 记下关键的数据后,我下达了转向指令。


此刻,我热血沸腾,120亿年见一回啊,



突然,我又回想起老船长的话,“不要在边界上停留太久,
外面的宇宙可能是在‘坍塌相’中,舰艇瞬间脱离我们自己
的宇宙,就可能被吞噬在黑洞中。”
 
我们战胜了死亡,战胜了光速,战胜了迷信,
终于见了类似120亿年前伟大的一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