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把 根 留 住

(2005-06-08 07:43:26) 下一个

在 成 都 见 到 小 莉 的 时 候 , 她 已 经 怀 孕 了 .

还 是 请 到 我 过 去 常 去 的 火 锅 店 吃 饭 .

老 板 娘 仍 然 叫 小 莉 旧 名 :阿 斌 .

小 莉 说 :"一 时 改 不 过 来" , 苦 笑,"由 她 去 吧" .

小 莉 拿 起 啤 酒 杯 , 眼 泪 已 经 掉 了 下 来 , 问 :"你 不 搞 文 艺 , 怎 么 也 有 这 想 法 ?"

我 无 奈 地 说 :"没 办 法 , 是 病 . 前 列 腺 癌 转 移 到 睾 丸 . 离 婚 孩 子 判 给 了 前 妻 .

爸 妈 年 纪 大 了 , 想 抱 孙 子 . 我 想 , 做 太 监 断 了 后 , 不 如 做 女 人 ,再 好 好 活 一 次 ."

小 莉 说 :"你 不 行 . 我 是 从 小 就 性 别 错 位 , 心理 上 早 有 准 备 .

你 都 是 做 过 父 亲 的 人 了 , 那 种 感 觉 没 办 法 消 除 ,

什 么 手 术, 激 素 都 改 变 不 了 你 的 记 忆 .

 你 会 痛 苦 一 辈 子 . 不 想 再 成 家 ? "

"精 子 库 有 的 是 选 择 , 单 亲 妈 妈 有 什 么 可 怕 ?"

"做 女 人 很 苦 的 . 你 不 知 道 ."

"我 爱 女 人 爱 到 骨 子 里 , 却 被 她 们 屡 屡 伤 害 .

现 在 我 确 实 不 想 再 这 样 活 下 去 了 , 又 不 想 死 , 怎 么 办 ? "

"手 术 也 可 能 失 败 的 .生 命 都 有 危 险 ."

"现 在 这 样 , 哪 天 喝 醉 了 , 不 也 就 走 了 ?"

小 莉 埋 怨 道 :"你 不 是 很 注 意 身 体 吗 ? 怎 么 会 有 那 方 面 的 病 ."

我 长 叹 道 :"都 怪 年 轻 时 候 不 知 道 珍 惜 自 己 ,

寻 欢 作 乐 , 挣 钱 用 它 , 花 钱 也 用 它 , 废 了 ."

"我 们 都 会 下 地 狱 的 . 阎 王 不 会 让 我 们 转 世 再 投 胎 ."

 "我 会 做 个 好 女 人 , 多 做 善 事 , 上 天 堂 ."

小 莉 抱 头 哭 出 声 来 .

"生 完 小 孩 , 你 还 回 剧 团 吗 ? "

"当 然 , 那 东 西 天 天 在 赌 场 上 混 , 股 票 又 跌 得 那 么 惨 , 我 总 得 养 家 ."

-----------------------

两 年 很 快 就 过 去 了 . 回 到 前 妻 家 , 见 到 前 妻 和 女 儿 .

女 儿 很 小 声 叫 我 林 阿 姨 , 头 低 得 很 低 .

我 放 下 两 万 美 金 的 学 费 就 出 了 门 .

前 妻 的 老 公 是 个 老 实 人 , 送 我 到 长 途 汽 车 站 ,

 还 说 :"你 长 得 比 她 漂 亮 ."

 船 在 嘉 陵 江 上 飘 , 风 吹 得 我 眼 睛 直 流 泪 .

长 叹 ,再 也 不 能 象 过 去 那 样 , 在 江 里 裸 泳 了 .

一 想 起 文 学 城 上 没 有 多 少 人 认 识 我 , 心 里 还 感 到 些 安 慰 .

回 到 重 庆 , 瘫 痪 在 床 快 三 十 年 的 老 爸 , 想 起 来 接 我 进 门 .

我 妈 忙 把 我 三 个 月 的 儿 子 放 到 沙 发 边 , 去 搀 扶 老 爸 .

我 看 到 儿 子 手 脚 乱 动 , 眼 看 要 从 沙 发 上 滚 到 地 上 .

一 个 飞 身 鱼 跃 , 把 儿 子 紧 紧 抱 在 怀 里 .

眼 角 撞 在 茶 几 上 , 血 流 到 儿 子 嘴 里 .

他 确 实 被 吓 坏 了 , 嚎 声 大 哭 起 来 .

那 哭 声 那 么 凄 凉 , 穿 透 了 我 的 心 肺 .

我 的 声 音 比 他 的 还 大 .

爸 妈 都 跟 着 我 大 哭 起 来 .

"真 是 造 孽 啊 !" 我 妈 拍 着 胸 顿 足 .

我 抹 了 眼 泪 , 看 着 瘫 痪 的 老 爸 说 :

"原 谅 了 妈 吧 , 儿 子 女 儿 我 都 留 下 了 ."

"你 又 要 走 ? " 我 爸 拉 着 我 的 手 不 松 开 .

"去 湖 南 韶 阳 ." 我 点 头 , 泪 还 在 不 停 地 流 .

"也 好 , 清 明 快 到 了 . 去 给 你 生 父 上 坟 吧 .

 他 生 了 个 好 儿 子 , 我 有 个 好 闺 女 ."

把 根 留 住 , 是 为 了 把 爱 留 在 未 来 的 生 命 里 ,

我 现 在 可 以 开 始 新 的 生 活 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