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记住, 我是中国人

(2005-05-12 08:42:07) 下一个
在生产线上干了8个小时, 腰杆都直不起,刚刚回到家, 人力中介来电话:明天再也不用去上班了。 于是, window motion 就少了一个有硕士学位和十年IT 工作经验的苦力。 John 来电话问, 我这两个月干什么去了, 我的手机总是 没有人接听。 我回答, 到New Market 度假去了。 他让我明天到他办公室把去年圣诞节前的demo 软件当着 客户再做一遍。 素芬在电话里差点哭了:上帝对你太不公平了, 明明是 David 的软件有问题, 硬是怪你操作不当出了废品, 害得你失去了工作。 “你烦不烦人? 我现在哪有时间抱怨, 我要找饭吃。 你以为我在window motion 还是计算机系统分析师, 6万年薪的开发人员?只是个每小时10块钱的零时工!” 伊尹来电话让我劝劝她老公, 说他想自杀。 “又来了, 追你的时候自杀了好几回。 叫他玩点新的招。 老子没去给他做思想政治工作。 要死要活等到周末, 我才有空。” 脱下油腻的围裙, 穿上那2000美刀的西服, 去见了John 和他的客户。 原来是个烂尾工程的收尾。 简单。 周末,从东京的同学那里拿来一个关于远程控制和调试的 demo, 开始用C# 实现。忙到 星期一早上4点。 完全把 伊尹老公的事情忘了。 John 非常高兴地告诉我: 我拿到了那个offer. 60元/小时。 我自己只有25/小时。 他奶奶的, 又替他 白干了一个七万年薪的工作。 回到家, 电视里播出一条新闻:伊尹老公从24楼的 高层建筑跳了下去。 “杀人的不是教会, 不是前雇主, 也不是股票市场。 杀人的是加拿大政府, 加拿大的新移民政策 ! 我叫什么? 记住, 我是中国人 . 除非你把全世界的华人都杀光, 不然你们永远 摆脱不了被惩罚的命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