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九月跑题--作业合集

(2011-09-29 19:12:54) 下一个

寻常


书里写过很多榜样
让小小的心灵有很多向往

长大走出课堂
很多榜样也走回人样

书里写过很多理想
让小小的心灵有很多畅想

一天天成长
一年年平常


忽略

走进学校的每个学期
像黑夜一样的知识
急切地等待我去探索
没太上心 你不时关爱的眼神

走出学校的以后
知识还像黑夜一样无穷尽
我为什么只记住你 星星一样的眼神
学校的时候 怎么没走近探究



深度


一不小心
踩滑了几颗小石子
你句号后面
没听见谷底

我想 是不是
寂寞的陷阱
促使思考
反馈纵深

不过 还是喜欢
爬上每一座山头
领略一下灵魂高处的景致
云色 各异

我自己
喜欢浅足滩水
不留什么脚印
只见行驻的脚
走在流水



边界


我总以为
飞翔的灵魂没有边界

就在换气的当口
你的呼吸
在稀薄的界面
隐约回响

我的翅
微微一颤
你微笑地点亮
远处的星星

去吧 是没有界
只是到达前
无尽的黑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月底应差用的:)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前面贴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