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相约如雪--和无忧的《等不到》

(2011-01-13 21:06:11) 下一个



--读尘凡无忧《等不到》,借红袖《约雪》题


那座春夏无补的断桥
在等雪来补
待痴梦冻牢 我好如履前约
不管你的薄冰 是否
再碎之夭夭


可你那心
真像外形完美的雪花
在我眉梢 冷酷地化成泪
落了响 想了又落


相约的长椅上
还是装满雪花的好
我相信雪
会把我记忆中的美好
洗刷得干干净净


因为雪景消失的一天
是过去的现实,也是春天的开始


 等不到

尘凡无忧 于 2011-01-13 11:02:16
 


(一)

我在等待的时光里

用忧伤编一个紫色的花篮

等着春天

燕子衔来你说不出口的思念

 


(二)

一只黑色的蜘蛛

在悠闲地玩弄一只网中的飞蛾

你是不是也曾

如此诡异地看过我的挣扎

 


(三)

那一座断桥

经历了一个春夏

还是没有人来把它修好

而我

我也只能站在这里远远地向你眺望

 


(四)

我是落在你眉尖上的飞雪

随你的体温

慢慢地把自己融化成一滴泪

妆点你无忧的心事

 


(五)

那一棵绛珠仙草

一直在等着传说中的甘露

为什么你仍死死地抱住

那个其实已经干涸的浇水壶

 


(六)

他们都说你在等我

我不信

那个相约的地方

我去过很多次

从来都是只有两把空空的椅子

 


(七)

飞机飞过蓝天时

拼命地跟蓝天诉说爱意

却一转身绝尘而去

蓝天始终不语

只除了那一道长长的被飞机的热情

烫伤的白色的疤痕

 


(八)

蜜蜂把花心的秘密

细心地收进蜂房夜夜聆听

而我的心事

你把它们粗心地遗落在那里

 


(九)

在黑暗中等你

却有一只萤火虫

不明所以地飞入

倏地把光刺进我黯淡的心里

 


(十)

我坐在角落里

冷冷地看风景的背面

犹如你的情话

原是这般残破不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空白:))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你倒心狠

“我相信雪
会把我记忆中的美好
洗刷得干干净净”

留下的还有什么?:)))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最后一点点:)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总是很乐观~~~
谢谢和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