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生命快乐

(2010-01-05 12:39:16) 下一个


-- 学和顿号,天端,朗宇 


心动不再,二零N年N月N日第N秒
我和自己,分道扬镳

那个月夜, 把一生N季的时光,回光返照
我不再盼望春天,春光温暖不老
风,轻轻摇曳每个春夏秋冬的美妙
若雪的诗歌,唱了,漫了,飘了
雪色浪漫的星光月光交响,夜空浩皓

细细嚼来,快乐不快乐,都在生命的每一天心跳
每次咚咚怦动,都写成字字印烙
过前的缄默,如雨后彩虹的祈祷
无声美丽,倒挂微笑
又如那年黄山雾端的佛光影摇
无声梦幻,轻松地跃入缥缈

诗玉词珠滋润灵犀良久,酒一样香宝
痛饮的日子与友干尽,曾醉多少
我释然,友爱真情凿凿
安详的灵魂,披上静夜的睡袍
哪也不穿,哪也不爬,哪也不逃

《2012》 

朗宇迷虹10-01-05 10:25:5

- (思路来自电影2012)-仿写《救命稻草》和《新年快乐》


地球飘过,二零一二年某月某日第N秒
日地银河,形成一线

这个世纪, 对一场劫难的迷茫,走到尽头
人再三地激怒苍天,心灵抛弃真善
血,偶尔掩去经纶预言的神谕
如烟的寄托,远了,淡了,碎了
残阳外的箫笛时忧时恨,星空倒转

轻轻唤就,顺服,只不过是傲慢的一种遮掩
每次忽略誓言,只为喜乐的忏悔
此时的无助,如天使倒落的七碗
一样悔恨,狂涛惊起
又如那世人间一幕滔天之水
一曲哀叹,不再的梦寻觅方舟

阴云遮蔽了蓝天许久,心一样虚空
文明的期盼凝成泪,浸洗罪恶
谁会信,神话曾是现实
真正的未来,只能静等这无边的宁静
穿越新天,穿越新地,穿越迷情。

注:天使倒落的七碗---来:圣经启示录



《救命稻草》 PK 顿号的《新年快乐》 

天端/tianduan11410-01-05 08:33:49


鞭炮落地,二零一零年某月某日第X秒
我与自己,最后拥抱

那个寒夜, 对一缕初阳的怀念,正式虔诚
我毅然地诀别秋天,大地收葬残叶
雨,不时穿插松针飞落的童话
绸似的幻想,飘了,渺了,远了
云朵后的乌青从赤到紫,满身迷彩

远远望去,明暗,只不过是光线的一抹涂层
每次模糊眼眸,覆盖玻璃的心境
那刻的失明,如影院漆黑的灯柱
一道白光,屏幕无色
又如此刻眼前一片海市唇楼
一合睫毛,蓬莱之仙过眼消弭

乱麻浸泡在脑浆许久,蛇一样疲软
抽出的诗行搓成绳,晃荡上下
我无奈,根根老化易断
真正的呼吸,只能抓住这出窍的晨曦
爬出水面,爬上彼岸,爬过夜晚


《新年快乐》  

顿号10-01-04 11:04:02


钟声响起,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第一秒
我与自己,形同陌路

这个冬天, 对一场大雪的渴望,值得收藏
我再三地背叛春天,阳光抛弃温暖
风,偶尔摇曳枯枝尽头的往事
如烟的诗歌,病了,倦了,睡了
月光下的琴弦忽明忽暗,星空凋零

细细想来,快乐,只不过是忧愁的一件衣裳
每次滑落肩头,裸露干裂的骨头
此时的缄默,如教堂顶端的十字
一声呻吟,白鸽惊起
又如那年身后一场香红的雨
一声梦呓,翩落的花夺目斜飞

石子镶嵌在水里许久,莲一样坚守
萃取的日子结成核,苦读千遍
我了然,遐思亦是盲障
真正的灵魂,只能摸索这附体的黑夜
逃出门口,逃下阶台,逃过白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果儿啊,

心动不在就好.呵呵.

想告诉你一下.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了.等我回来.再来看你.

我会想你滴.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