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竟然奢华是那么无趣了

(2016-06-23 22:38:58) 下一个

追求奢华,是年轻人的专利,因为年轻无知,需要物质刺激。突然发现,我也年轻过,随心所欲过,毫无约束过。

七十年代,我属于无肉不欢那种妞,以零食为天。鱼片干,牛肉干,蜜饯果脯,糕点小吃,冰淇淋,巧克力,电影院。

我第一份工作的酒店就有巴黎厅,香港厅,东京厅,北京厅,西餐厅,总统套房。然后又长期在燕京饭店,和平饭店,金陵饭店,白天鹅宾馆,泰华酒店穿梭出入,走生意,那也是八十年代的傲骄。

九十年代我则痴迷于香薰SPA,在AVEDA店里泡了数年不过瘾,自己又开了间TAO SPA,自然疗法,芳香疗法,泰式按摩,热石穴位,温泉泡浴,桑拿蒸薰,磨砂换肤。美容化妆发型指甲,没有少折腾钱包。

千禧年,虚荣心拽着我在各种名牌上连滚带爬。BMW,CHANEL,LOUIS VUITTON,TIFFINY&CO,HERMES,PRADA

不知怎么着就知天命了,眼睛开始触及到天,地上的一切于我之心就变作粪土。迪拜的七星级酒店,迪斯尼的眼花缭乱,私人飞机游艇派对的奢华放荡,两性关系的欲火攻心,米其林餐厅,猫屎咖啡,私房小菜,闺蜜下午茶,一瞬间都化作过去完成式。

再看见一切奢侈前卫的豪华款,我抱以理解,付诸一笑;对世界金钱心如止水,毫无波澜。我已经不再是我!我开始喜欢在穷人圈里混事玩儿了。我捡穷人垃圾送进分类箱;我做泥水瓦匠工,我上门做月子餐,教所有老师都不要的孩子,去柬埔寨菲律宾MISSION 。。。我高兴着我的高兴,快乐着我的快乐,因为我正在老去,以优雅的方式。

我正在布衣,素颜,洗去铅华

面对数盏燕翅鲍参,轻裘宝马

微笑着拈花,都会过去,真的

我曾夸耀的神马正成为一具具弃甲。

如果我还想再追求点什么

我想,现在所做一切,

只会为了一个天上永远的家。

我曾经年轻,而你未必会老

你就是老了,也未必懂得什么叫放下

我在老去的路上

正如绚烂满足后静静结果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绚烂满足后静静结果的花. 一定要绚烂满足后才能静静结果,这是最美好的.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因为你都经历过了.你的回归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一直沉迷在奢华中的.我有很多还没有经历过,所以我依然想去尝试一下奢华的滋味,特别理解你,因为我觉得等我经历了也会回归所谓的洗尽铅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