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不买彩票不买股票

(2016-01-14 19:51:36) 下一个

这两天,全美国都被球彩绑架了,连总统竞选人希拉里都未能免俗。而大洋的那一端,中国的A股,汇率币值一片哀鸿,尸骨未寒。

最初的股票是为了集资,办超大实业,项目成功赚钱后大家欢喜分红;最初的彩票是为了某项慈善事业集福利资,办好事。但是这两大票,走着走着就走丢了自己的灵魂,变成了人人贪欲萌发的温床。

我一个聪明的好朋友曾经玩了十年的股票,涨得很好,跌得也很好。当她四十岁金盆洗手时,她说:我用十年青春玩了无数遍心跳,就是为了铩羽而归。我觉得自己好像那只为了钻进篱笆饿瘦自己吃葡萄的狐狸;吃饱了胖肚出不来,只好再饿瘦自己才能钻出来,回到原点。当股票被贪婪的华尔街精英玩成做庄的游戏时,就已经不再是当初的人道。

记得我曾在ebay上看中一款大牌厨用搅拌机,价格很低,上市三天居然没有人bid。我就按规矩,高于标价十元下了bid;结果我一动手bid,一秒之后就有bid追上。咱不服,继续上攀十元,几次交手,当我大幅攀升到我的极限价格时,那个对手总是先我一秒,超我一元,赢取橱机的购买权。我瞬间就明白了,我对手肯定是商家自动设置的软件,目的要逼我冲昏头脑,出到他们满意的价格,才停止跟我bid。当我没攀升到他们期待的价格就收手了,自然机子也不可能卖给我,而让软件赢去了我心爱的橱神。这叫涨跌停,股票不就是这道理吗。

当劲球彩票攀升到15亿大奖时,全美都为这个魔障疯狂了,第一次如此毫无怨言积极给国家缴税(大奖受益人是要交缴巨额税金的)。无论大奖开出来轮到谁,彩票局利用人贪婪之心收敛钱财,已经远远超过无本万利的预算。对每个个人来说,掏几块钱是小意思,谁不想买个发财的美好盼望。这叫众筹,众筹,众筹,说了三遍的话,你就懂了。国家设个局,利用人的贪,庞大愚昧蚁族的根根腋毛,就攒成了少数人华丽的裘皮大衣。

我不买彩票,股票,不是我不贪,而是我聪明,属灵人参透万事,我们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空手来必要空手走。不是我不想发财,而是我懂,汗流满面得来的钱,才是最安心的钱;一夜巨富绝不是祝福,那飞来横财也可能变成飞来横祸,甚至危及家族。能活到八九十岁的长寿之人,大多不主动玩心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hhtt 回复 悄悄话 No stocks. May I ask what investment products you have? Real estate? precious metals?
冬陽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贊同你的觀點!我也不買股票和彩票,因為我深信平淡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
冬陽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贊同你的觀點!我也不買股票和彩票,因為我深信平淡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
dq51 回复 悄悄话 彩票是骗人的。所以政府不让个人发彩票。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存在的都是合理的。
韩五爷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那点工资都是社会学家,经济学家给你算好的,就够个温饱生活,没能力投资挣钱也只能如此,你不会不眼馋美国富人的生活,只是挣不到那些钱而以,人类的天性是都想发财过好日子,否则社会就不会进步。
韩五爷 回复 悄悄话 股票是人类经济活动中的必需品,彩票是公益事业的来源,跟你玩不玩没关系,说什么都没用,总之大多数人在做,否则就不会存在了。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楼下的wxc369168 要明白人和人是有区别的,你认同的东西别人不一定也得认同。股票98%的人赔钱,比有些赌博还差。你愿意努力作那2%,那是你的自由。别人不愿上这个套,是别人的自由。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俺和楼主一样想法,股票虽说有技术成分在里面,但没几个人能笑到最后的,发财还靠做实业。彩票,更是,老天让你中奖,必会平衡你的人生,我有朋友研究彩票,中过几次大奖,结局并不好,工作丢了,婚离了,健康没了,中来的钱投资中蒸发,没了。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股票!致富?没听说哪个富翁只靠玩股票致富。脚踏实地的用钱生钱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啊。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彩票全凭运气,股票的买卖牵涉到很多技术层面的东西,要做足功课,包括对政治经济的分析研究和对个股的分析研究。每个人操作的技巧也是各不相同,和赌博完全是两码事。合理的投资能使你致富,但不是一夜暴富。它和地产投资一样,是致富的两条途径。钱追钱永远快过人追钱,尤其是当今商业化的全球经济。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和我想法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