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老板欺压老公时

(2016-01-05 09:57:26) 下一个

我老公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之一,也是业界最好的雇员之一,但却逃不脱被老板的欺压。

招聘他来公司的女老板,是一个三流大学的本科生,但她能在世界最大公司,PhD滚成疙瘩的地盘上,混二十多年,想想就不是个善主儿。女老板直接对着老公脸说,他发表的一切研究成果,必须要将她的名字挂上!可想而知,在女人手下干活,老公心里窝火啊。

过去七八年,俺就经常性地要递给老公一杯消火凉茶:“嗨,不就署名吗?有人强迫你走一里路,你就陪她走两里呗。把她名字放你名字前面,让她去出去吃肉,你跟后面不也有汤喝吗。”结果,老公第一次报销的头等舱机票就是跟女老板去日本演讲她署首名的他的文章。

女老板继续在工作上占人便宜,不懂装懂,指手划脚,老公忍啊忍啊,我为她祷告啊祷告啊。坏了,她被我祷告出癌症了,赶紧为她祷告回来。真的化疗好了,回来后她不接受教训,依然欺负我老公。

继续祷告。结果,女老板被提前退休了。

实验室群龙无首状。空出的地盘,老公也不愿意去上位,因为太难,太累!

唦,我亲爱的老公啊,你总算明白女老板的板凳没那么好坐啦。幸亏这么多年,就你容忍他,成为女老板离任前唯一的知心下属。

新招来一个年轻男老板顶缺。

惨了,要命程度高出女老板N倍。年轻气盛的少老板刚一上任就宣布,没有本将同意,再资深的人都不得自由使用自己年假。他脸对脸跟老公说,工作12个小时是他常态,希望大家配合。

老公下班后的唉声叹气比以前更多。

经济不景气,资金缺额。去年,少老板用“你业绩需要改进”的年终评语,顶着老公去找钱。老公从联邦政府拿到funding,老板说,让别人做,你去开拓企业内部资源!老公不情愿地去啃下企业内部骨头,使今年资金丰腴到位。

正沾沾自喜,想喘口气。老板说让别人去做!你回来接手联邦项目。我说的!哪里有危险,就给我往哪里冲。

老公脸先是发绿,后来直接就紫了。

我跟回家生气的老公讲:“唉,你在女老板手下没过完忍耐关,所以新老板让你继续磨练,咱再为他祷告吧。”

“老子我不干了行不行?”

“不行,你若不过这关,上帝有更难的关等你,反正他非要把你操练到啥都不是,完全没有自己,你才毕业。现在是老板逼迫你,你受不了;将来也许是群众逼迫你,那才更难。你要喝下这碗酒,以后什么样的酒都能对付了。”

今天上班前,我为老公祷告:

“全能的上帝啊,君王的心如垄沟的水,在你手里随意流转;老板刚硬的心不也是这样吗。我们不求少老板改变他的作风,但求你给我老公加添力量,让他更豁达,更忍耐,更坚韧,达到你要塑他成为的样子。”求你怜悯少老板,因为欺压人的比被欺压的更苦。

你要磨练我老公成为完全的人,所以将这样作难的环境加给他,让他消化,这都是你的美意,都是你借苦难之手为他隐藏的祝福。感谢赞美你!”

当世上最好雇员的老婆真不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jdys 回复 悄悄话 “老公爱他的工作,爱他的pay check,就必须坚持忍耐”--是你更爱他的check吧。真会给你老公洗脑。你的言论思想,让我想起那些邪教是如何迷惑人心的。宗教的力量太可怕,你把它完美的用在了你家庭里。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鱼饵,我懂你说的。行起来真不容易,你挺住。你老公真是好,因为他愿意照上帝的话去行。神会眷顾你,因为你的信心是如此之大。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爱是恒久忍耐!
老公爱他的工作,爱他的pay check,就必须坚持忍耐,不是靠自己去忍耐(要忍出癌症的),而是靠祷告,靠上帝帮助,将忍耐化作喜乐,这就是祝福。
若一不顺心就换工作,就换老板,失去了学习恒久忍耐的功课,走到哪里都逃不过挑战。能忍耐得下这样的老板(老板永远是对的),将来才能忍耐更年期的太太,青春期的儿子,久卧床榻的老人,才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我相信神的话不会错,爱是恒久忍耐,忍耐过后,全是恩惠,全是祝福!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语言生动,只是有些留言的人没读懂。在美国,从读书,H1B 到 green card,我为鱼肉,人为刀殂,忍耐是第一功夫。新移民个个要牢记,我们本来就是作为 deer and sheep 被引入这个国家的,学术水平越高只是代表可被 lions and wolves 食用的肉越多而已。 Absolute equality does not exist in this case. 但是,适度的,合时宜的 reject or even fight 还是需要的,but only indicate that you are a tough deer.


@ rainfy:
你有这种看法,不知是因为缺乏生活经验还是本来就是一个糊涂女人。请明白一个道理,在美国,如果你不愿意 share 他在工作中的人事烦恼,很可能你正在或很快将与别的女人 share 他。文化的巨大差异使得我们每个人对人事关系的处理始终处于探索过程,非常需要有可靠的人携手,至少有很大的心理安慰以平静心态,渡过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sylphy 回复 悄悄话 让你老公和领导经常谈谈每年甚至每个Quater的工作目标和Expectation, 老板对他期待的是找钱找项目,那就给明确下来相应的职位和待遇,某种意义说反倒是好事,双方同意,也未呈不可。就怕缺乏沟通产生老板希望你起的作用和你的理解或意愿不同。这点咱们得和印度人学呀。
cinnamonroll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不就是唾面自干吗?有必要吗?需要忍到这种程度吗?信教就是要压抑人性吗?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祈祷对抑郁症有效。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基督徒,遇上这种事,我一般的想法就是:神在给我启示,是时候换老板了,但是事成之前要忍耐。
圣经是这么说的,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我们要在患难里生出智慧,在没有看到盼头的时候暂且忍耐。患难和忍耐一定要是暂时的,而不应该让它们成为生活的常态。我们在天上父是更愿意看到我们喜乐地生活。
云之飘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说你是一位智慧的姐妹,愿主的祝福时刻临到你及老公的身上。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自己当头不就得了么?这种事不能谦虚的。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惜福MM,新年快乐. 我喜欢你说的话.人都是欺软怕硬的,应该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问讯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神经病!看来你非要逼死你老公不可。让他不干你会死吗?
z2013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老公都知道头的工作不好干,太难,太累。不想当这个头,那别人当了头就得听人家指挥,所谓的吃亏也是有的,就不要埋怨了。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好希望在外面工作的家人不要把办公室的问题带回家,最好在进门之前,停一秒钟,长呼一口气,将所有的包袱放下,带着笑脸和快乐进门。
不过说的容易做到难。

祝新年快乐吧!
姐夫5716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之一, 还有之二,之三?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难为你老公了,换个工作就那么难吗?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唉,男人不易啊。 你也真行,还能给老板祈祷出个癌症来。 我先生发paper的时候都是要当第一作者的,其它大小人物可以跟着署名。 有一次大老板要当第一作者,被我先生拒绝,他老板有点面子下不来 也没招。 后来他让我先生干一件事,我先生溜溜地给他干了,让他挽回了面子。 这种事都是要来来回回,迂回前进的, 不能一味地退步,人都是欺软怕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