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跻身华尔街的三级跳

(2015-12-23 07:04:41) 下一个

昨天,女儿早期录取,拿到纽约私立佩斯大学的9万美元奖学金!这意味着她的纽约梦从华尔街开始启航。

两年前还是一个中国内地来的,乡土味十足,怯生生,笨兮兮的16岁小女生,今天就将成为纽约市私立佩斯大学的学生了,未来四年将行走在华尔街上。她没有辜负我这两年来对她设计,训练和栽培,我们击掌互庆。

“上帝为每个笨鸟准备了矮树枝”,这是我鼓励她最多的一句话。干女儿家族祖辈里没有一个读过大学的,虽然她有一颗追求向高处行的心志,但毕竟基础太差,音乐,文学,体育,手工,妆容,烘培,语言全部空白。既然上帝将她托付给我,我就不能辜负这个恩典。我根据她的能力和特点,为她作了中长远人生规划:

step1-让她在小小无名私立高中读书,努力争取拿到4.0GPA。因为学校小,她不用竞争就能够参加所有学校开设的活动,比如戏剧社,经济俱乐部,啦啦队,数学辅导员。她费劲全力学习,托福只是过关,SAT很一般。

step2-凭成绩拿到曼哈顿排名靠后的私立学校奖学金,补贴昂贵的纽约生活费,可以在纽约市插足立身。该校座落在花街,商学院教授就是各大金融公司老板;她寻个小小柜台工作可算是校内打工,不违反签证法。

step3-号称学习质量很“水”的佩斯大学,可以让她轻松读下双学位。会计是主业;Information Sincese是辅业,可以籍此拿多两年工作实习期签证;而且寒暑假都有近水楼台的实习机会,混到脸熟,将来没准就能被大公司录用为前台,簿记员。利用大金融公司的福利,或可以进入NYU大学读在职研究生,最高目标冲考CPA执照

step4-女儿性情温顺,勤快用功,虽然反应慢,动手能力差,但脸蛋还算漂亮。柔弱如我家女孩在事业上独立打拼太辛苦,她自己未来理想也是嫁人做主妇;若能在华尔街上“水水”的大学读书,提高自己素质而且不用太拼命;沾染点大都市女性气质,穿衣戴帽跟风点国际范儿,即使将来不想回国,碰上个对眼的华尔街大藤娃,把自己给嫁了,移民身份就顺带解决了。不要笑话我给女儿前途的规划,人生也就是这么凡俗啊。

干女儿是幸运的,祝福她如愿以偿,前程轻松似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do2015 回复 悄悄话 文员类的低层工作根本不可能给办H1B签证,没有移民身份找不到这样的工作。大多数的会计类也不能给办签证。我认识一个非常优秀努力的Pace大学accounting硕士毕业的的中国女孩,因为没有绿卡找工作异常艰难。实习机会也不是那么好找的。我招的实习生都是藤校本科的,还得托关系才能来。有些就是藤校托了关系也被拒了。这是在纽约。机会虽然有,竞争很惨烈。

如果本科期间就嫁人解决身份,会对找工作很有帮助。

专业可以随时换,到大二才决定而且可以改。仔细考虑。
iwanttoeat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的好妈妈,孩子真挺幸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