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孩子难忘的纽约“小吃之旅”(图)

(2015-03-23 05:13:42) 下一个

能搬动我家14岁小哥的,大概只有“吃之旅”了。他天生那舌头有很敏锐的鉴赏力。我觉得他应该成为YALP的专栏写手。他去过NYC许多次,这是第一次乘坐地铁。



去年圣诞节,25日也就在法拉盛还能吃到东西 :),小哥说,中国城拯救了他。完美的早餐从“豆腐花”开始


更完美的早餐,对我是现炸油条,现煮豆浆!我们是他家圣诞开张第一批顾客,愿给他们带来发财好运。


中餐直奔鹿鸣春,我忠诚拜谒了二十年的法拉盛老店。我家小哥在我怂恿下点了雪菜肉丝面。正宗,他喜欢!不得不说,卖相口味真和三十年前我在上海吃的口味一样正,甚至更好。


他家的水煮鱼,真心点赞,鱼肉新鲜弹牙,川味麻辣正宗。剩下的汤汁我一如既往,当宝贝一样打包带回去,可轻松炮制一锅美到咬掉舌头的白菜粉丝煲。


驱车几百里,不就是为了这口魂牵梦绕的汤汁吗,值呗!二十年不变的口味,服务,传统,感觉。名牌老店的生存绝招就是不变,不变,不要变!


梦中情人,舌上感觉。手把手教一对小儿女吃灌汤包,那种成就感,满足感简直无法形容。孩子们给了点赞


这一对真蝎子,毛虫棒棒糖,的确是给小哥的圣诞礼物。挑战视觉神经的棒糖,他有点被雷到,但也正是让他期待的来自纽约第五大道的完美礼物。


圣诞节,纽约星巴克是开门的,其他地方我不知道。吃喝在次要,主要是女儿拍照半天了,手机要蹭蹭免费电。走了N小时,俺要歇歇老腿脚。


SOHO,189 Spring St,铁楼梯下那黑乎乎的店铺,就是此行来朝拜的甜点铺子。他家可颂甜甜圈,上次女儿春假来排队俩小时没买到,勾魂啊。可圣诞节来吃西点不是找闭门羹吗?吃不到,就一遍遍看这传奇介绍解馋吧:http://dominiqueansel.com/cronut-101/


实在不甘心啊,回家去仿冒法点名师Dominique Ansel的可颂甜甜圈,层次有点出来了,但还是差得很远噢。


人生中,没有什么比带这对青春小儿女出来纽约,看圣诞夜彩灯更棒的事情了,幸福幸福的妈妈。那天纽约冬季是暖到52度F的圣诞,以兹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好,菜看着也诱人。20年前在那里住过一个多月,穷人,吃不起馆子。现如今就不大容易四处觅食啦!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一定去找俏江南生煎 :)同问候!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两年前夏天在曼哈顿的唐人街一家名字“俏江南”吃到难忘的生煎馒头,上海师傅做的。我们在曼哈顿的五天,天天去吃。因为有地铁的周票。下次,去试试。少男少女,你好开心。问候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