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儿与少年-粗糙青涩的初中生

(2014-05-12 12:53:00) 下一个

2014儿子给母亲节的信

亲爱的妈妈,

你今天在这里听我给你念这封信,来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母亲节”。这封信是我向你敞开的心。

今早我想在网上搜寻一首甜美的诗献给你,表达我对你的感情;两分钟后我放弃了,因为我找不到一首可以表达我对你的感情的诗。下午,我对关于玫瑰的象征又作了一些寻找,我受到一首“基督墓旁生长的玫瑰”诗歌的启发。基督的血宛如鲜红的玫瑰将无比的爱向我们抛洒,玫瑰身上的刺乃是他爱中的痛苦和牺牲,将我们催化。如同主耶稣,你也把这样的爱全然覆盖我。因为爱,你把自己的时间和事业舍弃一旁来陪伴,引导我成长;你的爱也犹如玫瑰身上的刺,在我偏离轨道时将我堵回。

打开你手旁的纸,你看到这枝鲜红的康乃馨,她并不像长刺的玫瑰,但她象征着现在的你。七八年前我还幼小,但经历过哥哥在你爪子里的成长,你是那么严厉苛责,像一枝带刺玫瑰,但他是我成功的榜样。现在的你更像康乃馨的枝子柔润而平滑,我虽然有幸躲避了年轻气盛时的你的严苛,但我更害怕你的柔润会造成我的平庸。

再看一看你手中的康乃馨颜色:红色的花蕊和绿色的枝条。如果你理解色彩艺术,你知道红绿是对撞的颜色,两极分化的颜色,你的情绪变化也如这两极的快速转化,一分钟前你还在和我嬉戏笑闹,突然你发现我的作业还没完成,你的怒气发出,堪比最凌厉的风暴。因此,我一生都会适应突如其来的变化,不仅在学校里,工作上,或其他任何事情上,我只会被拽回来,不会被吹走。

正如你听到的,这封信非常抽象,没有具体实例,不要批评这封信的写作风格和语法,我只想让你回想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一个在爱中的严厉管教的母亲把我从微笑带进哭泣再带回微笑。长此以往,我曾讨厌这样,但从内心深处,我绝不恨你。一个古老的妈妈式说法:“我把你带进这个世界,也可以把你带出去”,我当然不想你那样。很近很远的将来,在我们俩的关系上还会发生这样那样的碰撞,但这只能让我们俩感情更近。

上帝把我给你,也把你给我,就是让我们彼此相爱平衡消长。请继续做你已经和正在做的:支持,爱,信任,处罚,借着今天,我想跟你再说一遍:深爱你!妈妈

保罗

********************************************************

2014社会学老师给儿子的信

亲爱的保罗,

成绩说明了一切。非常高兴看见你对你学习的努力和投入。你在学习上展现出一代天骄的感觉是很多在你这个年纪的同学还没有开发出来的。

还有不到五个月,你就要进入人生一个新的里程-高中。这些年来你培养和开发出的良好学习习惯和能力,很显然会是你未来继续成功的坚实基础。在你取得出色学业成功的同时,我感谢你愿意改变一些你的态度。其实你不需要用如此大众的方式来表现你特别的聪明,你已经如此,这样反而会让人们更多尊重你。通过这些态度的调整你毫无疑问已经赢得到了我的尊重。

我希望你能超越目前学业的成就,如果你愿意接受更大的挑战和责任,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领袖。我希望在高中里,你能够积极参与俱乐部和各种活动。你若如此并继续保持你的学业优势,在未来四年里机会的大门绝对向你大大敞开。

谢谢你作我们81团队的成员

弗兰克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初雪 回复 悄悄话 优秀的母亲,建造卓越的孩子!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