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弹男儿泪

(2014-03-24 16:14:35) 下一个

春假过后,儿子就有资格申请大学的停车车位了。我终于结束接送他去学校的使命,每次接送他来回一趟要六个小时。此刻他手里捏有三张证,一张保险单,一张车辆合法拥有人证,一张新换的21岁+驾照。有车的男人就像有了翅膀,有了自由,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啊。

离家返校前,他清早起来把他的车里里外外擦洗了一小时。告别出门前,他居然无声地哭了!抱着妈妈抽噎着说:“这是第一次自己单独开车回学校”。言下之意,这次离家标志着他正式变为成年人,再也不需要父母的监护了。

就像所有新生的婴儿,和妈妈身体分离时,都是恐惧大哭着来到这个世界,因为舍不得自己的舒适地带,将要面对完全陌生的新生活。但是婴儿只有离开母亲子宫,才能开始自己吃东西,睡觉,玩耍,读书,长大,这个新生活又是多么精彩啊。雏鹰总要离开鹰巢的,孩子总要正式离家的,这是神造物的法则。

此刻只有祷告的言语能够安慰弹泪的儿子了:

“亲爱的上帝,我感谢你在二十一年前将你的宝贝交给我抚养,教训,督导长大。现在是把他交还给你的时候,我高兴地向您汇报,我圆满完成了这份不容易的工作,没有辜负您的托付。

这个孩子现在是一个爱主,有信仰的年轻人,他心智成熟,体魄健壮,技艺全面,知识丰富;他有独立的思考,判断能力,有肩负责任的勇气和信心;他成熟,理性,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他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前途,并且正为此努力着;他挣得自己独立的经济能力,懂得安排好自己的各方面生活。

我现在把他交还给你,从今往后你牵他的手,领他走前面的道路。无论他前面遇见什么困难,有你陪伴他,他就不畏惧孤独;遇见危险,你在前面为他遮挡,开路;你将最好的爱情赐给他,让他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见你为他预备的另一半;赐给他勇气,智慧,能力和信心,让他能够但当好男人的社会,家庭责任。他今天就要上路,你与他同行,我交出握了二十一年的接力棒给你。我会继续爱他,支持他,为他祷告,虽然他将会有自己的家,但这里永远是他备用的家”。

儿子止住泪水,恢复了坚毅的面庞。太阳从云中钻出来,照耀在雪地上,一片暖红,遥送儿子的灰车消失在视野拐弯的尽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