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得B的收获

(2014-01-31 10:19:38) 下一个

妈妈,坏消息,我这学期技术课可能要得B。

——为什么?

我一个project,做手机的发射塔,最后一分钟发现设计得太矮了,没时间修改。

——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因为我这次project没有要partener(合作伙伴),是我自己独立做的。

——这样可以嘛?

我怕合作伙伴拖我后腿,就跟老师说想独立完成,就没有要。其他人都有合作伙伴。

——那你应该得B!

为什么啊?

——因为这个世界是一个合作成功的世界,不是单打独斗的世界,假如你有partener,也许他会在关键时提醒你,但是你没有,只好得B哦。另外你怕你的才能被落后的同学拖后腿,这是自私,怕输的心理,在伦理上你也应该得B。

儿子快哭了,那我还有补救的办法嘛?

——有啊,你今后高中还有四年,大学还有四年,还有无数的project需要与同学合作,尤其是与偷懒不上进的同学合作,你会很痛苦。如果他们拖了你的后 腿,你要认,这是神的律!富裕的人要被多纳税,去资助社会上贫乏的人。你有无发现,几乎能力强的人最后都在为能力弱的人服务?

嗯。

——A是为那些即使被拖后腿也能成功的同学预备的。这种人爱人,帮助人,有不怕拖后腿的无私心态,同时兼有被拖了后腿,也能让全体成功的高质量作业,这才是A的真正价值。

难怪A那么难得。

——“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太13:12)

——你如果有关爱,忍耐,帮助,合作,无私,牺牲等等属神的品格,上帝会让这个属神的品格发扬光大,加给你更多的才华,让你可以帮助提携更多的人;如果你 缺乏这样的品格;上帝给你才华没有发挥出来,你不能对更多人,对社会有帮助,慢慢地你天生的才华就会越来越损耗,越来越平庸。你给出越多,得到越多!

那我这学期怎办呢?

——如果你学到了这个道理,从此改变自己,没准将来你申请大学写作文时,这一个失败的B,会让你今后人生全部得A呢。

儿子破涕为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