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

(2013-05-01 22:03:31) 下一个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是林徽因的经典诗作,最初发表于《学文》一卷一期(1934年4月5日)。是林徽因为儿子的出生而作。对此,其子梁从诫在《倏忽人间四月天》中说:“父亲曾告诉我,《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是母亲在我出生后的喜悦中为我而作的,但母亲自 己从未对我说起过这件事。”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爱的赞颂
林徽因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
那轻,那娉婷,你是,
鲜妍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是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
.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
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
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中期待的白莲。
.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从圣灵和水出生的。


不仅你,还有那么多人和你一起出生


不仅是年轻人,还有苍苍白发的人和你一起出生,你们是人间四月天出生的。


鲜妍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是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亲爱的儿子记住今天,
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two2J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愿神的祝福伴随着他,直到永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