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爱的仆人做厨娘(图)

(2013-04-15 13:27:47) 下一个

听说仆人要来,做厨娘的马大我心欢喜,灵快乐! 早早安排接待。哼着“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校长到我家”的儿歌,在厨房中忙碌。亲爱的仆人是我们的校长,导师,弟兄和朋友。他是好多人的偶像,从青少年到白发苍苍的长者,从目不识丁者到饱读学术者,从小姑娘到老太太,从农民到学者无不尊崇他。我们全家都爱戴他。

周五晚点心:香蕉船,木瓜椰奶冻
周六晚点心:什锦果盘,烤梨塔,提拉米苏
周六早餐:蜂蜜面包,虾仁蛋羹,玉米窝头,南瓜糕
周日早餐:豆浆,冬菇鲜虾烧麦,紫米粥,咸鸭蛋,川泡菜
周六午餐:蒜茸蒸带子,腌笃鲜,家晒香肠,海螺西洋菜,面筋冬笋煲,乌鸡参杞汤。

第一次做“提拉米苏”,爱的物语。


Special for you Peter Liu


自制手指饼(难度系数9.2)


浓咖啡,朗姆酒


熬制蛋黄酱


打发马斯卡彭奶油


水果系列:

什锦果盘

香蕉船

 木瓜椰奶昔


 胡萝卜冻奶杯

 姜糖

小菜系列:

 手撕四川泡菜

 自腌咸鸭蛋

 家晒香肠

面点系列:

蘑菇鲜虾烧麦

 蜂蜜面包

 南瓜糕

 玉米面糯窝头

烤梨塔(未及拍照,借用露西厨房照片,致谢)


 亲爱的仆人刘志雄



参考文学城“私房小菜”各小主手艺,尤其是毛毛妈博客,Lucy学厨博客,感谢在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珍惜拥有 回复 悄悄话 是贵州泡菜坛子吗? 好想念啊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姐来访,不胜荣幸!可以QQH我为何您觉得这样的照片不妥?如果有道理,我就撤下照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不错,赞!
只是
最后一张亲爱的仆人刘志雄照片中二人一个打了马赛克一个没有,我想打了马赛克的是男主人而没有打马赛克的是亲爱的仆人刘志雄,这不好。哪怕他是亲爱的仆人刘志雄是个名人或者是个公众人物或者征求意见可以不打马赛克,但是在这篇文中这样的处理,真的有些不妥或者说怪怪的。。。

提了这意见,请见谅,我只是说自己的感受和观点没有他意。。。祝好。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杯满溢了的评论:
谢谢福杯,确实都是为他到来准备的,我们每三年才请到他一次。
福杯满溢了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给刘弟兄吃的?好口福啊!不过也是应该的!
好手艺,赞!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有爱心令人钦佩的智慧女人爱河千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