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秀秀俺那缺医少药的生活态度

(2012-09-08 21:17:17) 下一个
shamrock100 评论于:2012-09-07 19:13:24 [回复评论]最近Mamagram也查出左乳有不明高硬度块,这就叫肿瘤?就为这么个小块(黄豆大小),前前后后做了八九次Mamagram,三次UltraSound,一次穿刺,结果还在身体里流了个金属Mark,问医生能不能不留,医生说了一大堆理由都是还是留下好,不会有副作用,Bulabula....穿刺后结果没有问题,比楼主幸运,可这个Mark要跟一辈子了,也觉得是做了记号的人了。难道以后每次体检发现个什么不明硬物就要留个Mark?。。。医生叫我六个月后回去抽查,觉得这次受罪受够了,不想查了,家里没有乳癌史,如果真得了癌,就算命不好,认了。要不每半年这十几个X-ray,UltraSound,担惊受怕,保不准没癌也有癌了。

辛声 评论于:2012-09-07 21:10:34 [回复评论]回复
shamrock100的评论:很理解你,也看过一些文章说现在乳癌发病率高,原因之一是检测频繁,辐射太多,几十年前的妇女哪有现在这样年检的?可是医生说要检你又哪敢不检,难哪!


“Please, Please, Please”。。。昨天我的家庭医生就差没给我磕头了,因为我十数年如一日地拒绝乳检。她要我今年一定要去做第一次的Mamagram。我这个人怕医生比怕死还怕。不仅现在拒绝乳检,早年还拒绝过妇检,婚检。也将每半年一次的牙医X光检拖到两年照一次。我就是怕检,无疾忌医好不好!不仅怕检,也怕吃药,没吃过泰诺,更没吃过避孕药。幸运躲过那么多医检,也健康幸福活到今天,方才得到医嘱,每周要吃一粒维他命D了,我吃得愁眉苦脸。

“是药三分毒”这句话从我外公起,传给我妈,传给我,又传给儿子,快成传家宝了。医生配的眼镜,我是能不戴就不戴,医生开的药我是能不吃就不吃,破腹产手术后我居然连一粒止疼药都没吃就轻松挺过来了。拔牙时,能打半麻不让打全麻,止疼药也都省下喂马桶。医生要给打流感疫苗,我也客气拒绝,因我从来就很少得流感,不理解打疫苗是啥意思?不要笑话我做人极端,我就是不喜欢跟今世风俗,不喜欢人云亦云,我信仰缺医少药的“有机”生活。

什么叫生活?生活就是幸福指数超标。一个幸福指数低下的生活,那叫“死活”,不叫“生活”。生活就是生活得蓬勃朝气,魅力四射,阳光灿烂,月色皎洁,夏花摇曳,秋虫长鸣。把人生一切美好的都发挥到极致。比如:读书,写作,美食,家居,文学,音乐,艺术,时尚,旅游,亲情,爱情,性福,朋友,育儿,孝顺,兴趣,爱好,事业,慈善,全部做到淋漓尽致,达到让人眼红的境界。

“死活”的人就是有点小病就天天跟医院打交道。如上面留言姐妹那样,“例行乳检,为了一个检查出来的黄豆大小不名硬块,去前前后后做八九次Mamagram, 三次Ultra Sound, 一次穿刺,结果还在身体里流了个金属Mark,再加上六个月后复查,每半年十几个X-ray,Ultra Sound,每天担惊受怕,没癌也有癌了”。如果叫我像这个样子去生活,我岂不是生不如死?

真到了“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那一天。我会平静地处理好后事,微笑告别所爱,对人对事对自己没有遗憾,没有痛悔,没有不舍。“你不理药,药不理你”,宁愿得癌也不割乳,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就是我缺医少药的生活态度。劳动节周末,瞒着他爸偷偷塞给19岁儿子一万美元,赞助他学习投资理财,告诉他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玩笑)。理由是,这笔钱是预支将来由你为妈操办后事的钱,多不退少不补。遗言是,我若早死,千万别拦着你爸娶小妈,因为我爱他,愿新人替我继续伺候他;他若早死,也别拦着我再嫁,没准就是第二个辛普森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请允许我叫你一声“潇洒姐”!羡慕!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我们就是痛不欲生,有时又柳岸花鸣。这就是生活。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检查太频繁了,光是各种检查就把人给累个半死。我也是拒绝了好几个检查,有的实在没必要。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下各位留言,我是周末没事,瞎三话四而已。自己的身体自己晓得,不会让它受了委屈的。祝福所有人都活得健康精彩长寿。
大姐的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趣!只是不能代表大众。你得身体素质好是不得病得原因,并不是你疏于检查吃药。对大多数人来说,相应的检查治疗是非常必要的,是可以救命的。
风雨相伴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样活着干死了算的精神,但也不能太大意,再说也不能不给医生们点事干,是不是?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活得通透!

除了“是药三分毒”这句话,您还需要感谢妈妈遗传给您的好基因。
login_today 回复 悄悄话 爽! 中华儿女多奇志!
秋色满院 回复 悄悄话 知音啊。握手握手。还以为世界上就偶这样孤独执着,不占医保的便宜。
“生活就是生活得蓬勃朝气,魅力四射,阳光灿烂,月色皎洁,夏花摇曳,秋虫长鸣。把人生一切美好的都发挥到极致。比如:读书,写作,美食,家居,文学,音乐,艺术,时尚,旅游,亲情,爱情,性福,朋友,育儿,孝顺,兴趣,爱好,事业,慈善,全部做到淋漓尽致,达到让人眼红的境界。“
说得太好了。是花儿,就应该尽力开,该凋零就凋零。
d-mom 回复 悄悄话 两者都太极端了,不应提倡.
Abc阿紫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49了, 除了6年前生儿子剖腹住院,致今还没见过医生,自我感觉良好! 几个月前因要加买人寿保险,做了详细检查,all readings are perfect ! 自己健康自己控制, 医生说有事,不一定就有事,医生说没事,也不一定就没事了, 这样的例子我门不是常听到吗 !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鱼饵,你就是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