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蜡情蜜意(图)

(2012-08-14 06:36:17) 下一个
DSC01641

DSC01637


忍不住地展示这对我在夏日里得到的珍贵网友礼物!

喜欢,超级喜欢。观色如蜜,摸质如蜡,闻有针叶木松香。
大地精髓的凝聚千古传诵的爱语。

来自非洲部落,穿越半个地球,带着酋长的僭语,他们竟盈盈落我一握之中,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撞之犹如山谷回音,咬之犹如坚石屹立,触之光滑如绵蜡,观之有浮云絮片纹路,闻之有幽谷针叶暗香。

我本非为物所役之人,如今也从俗如流,无可药救地爱上了这俩滴亿万年前针叶树脂的眼泪。

这颜色让我回忆起月色黄昏时老父家院子中的腊梅;这纹理让我感受到儿时买一只徽州蜜枣,一丝一丝揭下来慢慢放嘴里细抿的甜蜜;这形状让我记忆中在清冷寒冬上学前母亲用煤球炉子煮熟放在我手里的生日鸡蛋;这香味带我回到外婆翻晒老家底我躲藏在樟木箱子里的神秘气味。

人生充满了回忆,充满了恋情,充满了感恩,充满了厚重。亲爱的朋友,你予我的不竟是饰物,更是一份心仪仰慕依恋欣赏倚重不舍厚望,我一定要把这缜密心思回报出来,那就是当我把握这对宝贝时,发自内心的喜爱,超级的喜爱!

以下资料摘自百度百科:
 
蜜蜡

树木脂液化石,为非晶质体,无固定的内部原子结构和外部形状,断口常呈贝层状,折射率介乎1.54至1.55,双 折射不适用。物理学验定,蜜蜡的比重在1.05至1.10之间,仅比水稍大,为珍贵的装饰品。

蜜蜡是大自然赐 予人类的天然珍贵宝物。它的产生形成过程须经历数千万年,其间历尽沧桑,又令它增添了无数瑰丽的色彩。蜜蜡的神奇变化,使它几乎无一雷同,仿佛任何一件都 是世间独一无二的。它的美丽、神奇,每每予人一番惊喜。况且,蜜蜡肌理细腻,触手温润、熨贴(这点颇类中国软玉),不似一般宝石冷冰,缺少一份人情味。   

蜜蜡,为有机类矿物之一,质地脂润,色彩缤纷,用途广泛,价值超卓,与其他自然宝石一样,享有 “地球之星”的美誉。蜜蜡蕴含无数的色彩,有的透明晶亮,有的半透明,有的不透明但色纹斑斓。透明的若再加上光线照射,往往有多种色彩显现。自古以来,蜜 蜡便为世人所喜爱,且人不分疆界、种族、阶级、文化、宗教和时代背景,均对之赞赏有加,视同宝物,历久不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一眼看到了藏在蛋后面的Prada...lalala
anla 回复 悄悄话 好东西,吉祥之物,你很luck。
EL 回复 悄悄话 这到底是个啥?蜡蛋蛋?作文主题不明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