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镶到婚戒上的钻石

(2012-07-11 22:39:21) 下一个
俺身边一不小心就团聚了一把钻石王老五。各个都是高大帅气,玉树临风,GAY质超群,收入小康,但是什么让月老红线总也飘不到他们的手上,丘比特箭射不中他们的心呢。

钻一,独子,气质忧郁玉树临风,优雅谦和,留学日本N年,现开设日本餐馆两间,从不接触单身女子。
钻二,独子,上有俩姐,气质超级ZEN,热爱山水,名牌大学毕业,电视台摄影手,辞职做个体生意。
钻三,独子,上有一姐,典型GAY面孔,超酷发型,运动员身材,勤换工作,有钱就花,单纯善良。
钻四,么儿,美术教授,艺术家,高大帅气,魅力难挡,钱不是问题,性情豪爽时尚脱俗,亲切幽默。
钻五,长子,高大健硕,什么学位都有,全世界哪儿都去过,博学善辩,人缘极好,无所不好,不差钱。

这五个“王”家兄弟,均年过四十,三个未婚,一个短暂婚史单身二十多年,一个离婚也有十数年头,都非GAY。共同特点:持才傲物,智商超群,情商过低,不善取悦女性,也懒得俯就,自由惯了,怕被人管,当然最主要借口:没有遇上合适的!

我的诊断,以上这些优质男,最大的问题就是,被妈妈姐姐姥姥奶奶宠坏了,只会接受女人的爱,不能给予女人爱。成长条件太优越,不肯付出自由的代价。自我为中心,没有责任担当家庭重担。这个社会之所以阴盛都是因为阳衰在先啊。提醒家有儿子的妈妈们,培养儿子是门极大的学问,你现在不好好学习育儿之道,你的儿子将来就可能加入单身大军。不孝有三,,,下面那句话是华人都会接。

我家大表哥是我知道的第一个单身贵族,在芝加哥税务局工作,从小被姑妈娇生惯养,未婚无子嗣,爹妈失望至极,撒手人寰后给他留下巨多遗产,他50岁退休当年,尚未享受到任何钱财,就不明原因猝死在豪宅中,被人发现已是三天之后。他没有留下遗言遗嘱,财产被充公。连上帝都说“那人独居不好”,给亚当造了一个配偶共同生活,我们还要选择独居。没有家人子嗣,一个独人如何同享生命的喜乐,同遇苦难共担当?再大的宅院再多的钱财,没有孩童的玩耍笑闹声充盈,那是怎样的枯寂。


为了让第三代香火继续,我认为妈妈们对儿子仅仅给爱是不够的,还要努力塑造男性品格,让男孩子们勇于承担人生责任。嫁娶不仅仅是个人的私事,也是健康社会繁衍更新的需要,把钻石们镶嵌到婚戒上是家族民族的善事美事。妈妈们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别人认为可怜,可他们自己未必。有子嗣也有烦恼,岂是天下子女都孝顺。当然也不是天下父母都可敬。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单身生活方式的儿子就是没有培养好的儿子吗?孩子开心最重要。

必须结婚才算完美人生的活法只是人生的一种选择,不见得适用于每一个人。

一点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华人父母管孩子太严. 而西方男孩子从中学就开始追女孩.追的过程中就总结了经验.
scr7799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不是独子就是老幺。他们从小受宠,不愿意也不想为家庭(配偶或孩子)负什么责任。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理。中国的男孩都太娘。
我两儿(3岁,6岁)从他们会说话摔跤我从来不扶,让他们自己起来。
他爸钓鱼打猎都让他们旁观。给鹿剥皮,女儿也看。别的老中都说他们的Tennager男孩太小,太残忍,看不得。扯吧,这些男孩都是标准肉食动物,一点也不仁慈。这孩子得知道他们的食物从哪来的。
我女儿很爱弟弟们,从4岁就帮忙给弟弟洗澡。老三2岁后都是姐姐洗澡的。我总告诉男孩子们,姐姐现在照顾你们,将来长大你们要TakeCare姐姐。姐弟3人感情很好。但偶尔也会争吵。
我有远亲3姐弟生了12个小孩,房子买在同一区里,平时没事自家打闹着玩,一有外人欺负12个一起上。
schneetag 回复 悄悄话 They might be gay and do not need special atten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