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anny boy — 六月的歌,儿子考级的歌

(2012-06-04 17:19:14) 下一个

Oh, Danny boy, the pipes, the pipes are calling                     哦,丹尼少年,管风琴在召唤
From glen to glen, and down the mountain side                    从山谷到山边
The summer's gone, and all the flow'rs are dying                  夏日逝去的鲜花凋残               
'Tis you, 'tis you must go and I must bide.                             你必须要离去,我不忍说再见

But come ye back when summer's in the meadow                 但当你再回到夏天的草甸
Or when the valley's hushed and white with snow                 当白雪凌轹在山涧
'Tis I'll be here in sunshine or in shadow                                无论阴晴我都等在这儿
Oh, Danny boy, oh, Danny boy, I love you so.                       哦 ,丹尼少年我深深的爱恋

And if you come, and all the flowers are dying                      如果你来时花儿尽都凋落
If I am dead, as dead as well may be                                      如果我为责任而殇   
I pray you'll find the place where I am lying                          我祈祷你能找到我躺卧的地方
And kneel and say an "Ave" there for me.                              跪下表达一个深刻的敬意

And I shall hear, though soft you tread above me                 当我听到你在我上面轻缓的步履
And all my grave will warm and sweeter be                          我的坟墓会温暖而甜蜜
And then you'll kneel and whisper that you love me             然后你跪着倾吐你何等爱我
And I shall sleep in peace until you come to me.                  我就安然长眠直到你来时见面

六月第一个周末,12岁儿子在纽约州声乐考三级时,唱了这首自己为哥哥选的歌。当他纯洁干净的童音翻上高音E时,考官感动到几乎哽咽,配乐老师也为之感动,这次考级他得到了28/28 满分。哥哥是弟弟心中的偶像,他说长大后也要报考哥哥的学校,我不知道上帝将怎样带领这俩孩子,但我知道惟有永恒信仰让他们敢于做出这样无畏的选择。这是首世界名曲,被无数歌唱家吟唱过,但在我耳中,没经过训练的嗓音更能唱出天籁般质朴的效果,这首歌无音乐伴奏更感人,尤其是童声。

去年六月哥哥考上西点军校,参军前他用男低音为我唱这首歌,我听后热泪沾襟,肝肠寸断。他走后我每每做梦都梦见两个军人手捧国旗到家门口按门铃。随着儿子在军营里的这一整年,我真是揪心度过。儿子这个北美中产白人郊区长大的孩子,在家里连垃圾都很少倒,在学校两小时要倒一百个垃圾桶;在家里空调高一度低一度都嚷嚷睡不着觉的孩子,在没有任何空调的宿舍里能倒头睡觉已算福气。这一年中,新生训练中一个同学牺牲了;年级学生会主席选择放弃了;拳击课上鼻子牙齿被打出血了;摔交练习脚腕扭伤了也要急行军。细皮嫩肉娇生惯养的儿子每一次打电话回来哀声软弱,哭诉累得“生不如死”,我只能一天三遍为他祷告,有次我实在忍不住劝过他转学,他却靠着那加给他力量的坚持下来,以惊人毅力排名全校前百分之十。当六月花再次盛开时,他已荣佩二年级的帽徽,我却知道那里面承载着多少泪滴和汗水。

没有人喜欢战争,但人类却不能没有士兵。你不当兵我不当兵,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没有一个白发人愿意送黑发人,当白发人送行丹尼少年的时候,他们就时刻准备着了。靠着信仰的力量,他们才有勇气走这一条崇高的道路,死亡也不能让我们和他的爱隔绝!“丹尼少年我深深的爱恋,如果你安然长眠有一天我们都会去那里和你见面”,,,六月鲜花中,感动儿子和考官的歌声也再一次感动着我。

我喜欢的童声独唱
13 years old Liam McNally stuns the audience on Britain's got talent singing "Danny Bo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tfkGocmCiE&feature=related

请欣赏二哥推荐的女声合唱
Celtic Woman performing “Danny Bo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uA6KyHTo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的文章 转发到这里了:
http://bbs.hlgnet.com/info/u10_23490788/

:)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哥的评论:
纯净无暇的声音,无须配乐的纯合声唱法,喜欢。谢谢二哥推荐。
二哥 回复 悄悄话 My favorite Danny Boy singing her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uA6KyHTo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