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容易,就让儿子离开Facebook了

(2012-05-03 09:21:59) 下一个
我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看着还在Facebook上头也不抬的儿子,敲敲门说:

“儿子,告诉你一个坏消息,Facebook 很快就要消失了。”

我说其他话儿子可能都是充耳不闻的,但这句话有点震撼感,他立即摘下耳机,说:

“不可能!”

我转身就走说:

“不信拉倒。”

儿子立马追出来:

“我想知道为什么?”

我笑着说:“Facebook 中文叫"非死不可",知道吗。”

儿子听了知道中计,顿时大笑道:“哈哈,中文太有趣了,我要告诉我的朋友。”

妈接着说:

“如果你一分钟内下来,我就告诉你Facebook为什么会非死不可。”

儿子以最快的速度下了电脑,追到我房间歪着脑袋问“为什么它会非死不可?”

“听着儿子,老妈告诉你啊,网景,雅虎,MYSPACE这些公司当年都是红极一时的,现在却门庭冷落了,GOOGLE 死角在无法交友,才让脸书如日中天。脸书将死在哪里呢,肯定是死在不方便MOBIOE上。MAC用24年被iPod赶上,iPod5年就被iPhone赶上,iPad呢,只用2年就赶上了iPhone的销售,这说明什么? 应用技术在加速度啊。儿子,你不好好关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等着瞧,Facebook 不要到你上大学就没有人再使用了,你现在花那么多时间在不久就会烟消云散的东西上,亏不亏啊。你要自己去设想,下一代科技什么最能淘汰Facebook。

记得你爸上周国际旅行不愿带自己的手提电脑,借了你的iPad还让你教他怎么使用?这说明什么,说明iPad比手提电脑更方便携带啊。如果将来有一样东西能有现在所有i家族的功能,又能和朋友,音乐,体育及时互动,又如手表那么小巧精致,使用激光虚拟键盘和虚拟屏幕,那会是什么结果?”

儿子说:“妈你真酷,我知道是有很多东西比Facebook更酷的,我有点后悔在“非死不可”上浪费了太多时间了,我不想跟它一起死,我应该找些更酷的东西来玩”。

我内心窃喜,表面却装做无所谓的样子说:

“那是你的事,我不管。我现在喜欢玩pinterest,你要不要一起玩?”

“SURE!”

12岁的儿子暂时离开了Facebo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oonmama 回复 悄悄话 难怪生出来的儿子都那么聪明能干!
yuha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挪的评论:就是他妈在玩呀!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Teaching a boy to have a balanced life style....spirit, physical, mental. Spending too much time on internet is an addiction. Here is a link:
http://www.video-game-addiction.org/internet-addictions-teens.html

Boys should always have some sports activies.
砂锅2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啥都不要玩了,反正都是非死不可的
一挪 回复 悄悄话 很难想像一个12岁的男孩会喜欢pinterest,女人玩的东西。仅仅因为新,不等于就适合每个人。
辣椒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智慧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