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不做作业玩三小时电脑,儿子爽歪了,我也乐坏了

(2012-05-17 10:16:04) 下一个

为了把儿子从迷恋游戏中拉出来,我从今年初开始,给他安排了满满的日程,每天放学吃过点心后,就监督他做学校作业,足球,中文,钢琴,数学,小提琴,日记,睡觉。我跟他说,这些任务完成,你就可以随意打游戏。他这半年很少打游戏,不够时间啊,他经常学习时哭丧着脸抱怨没时间玩游戏。

其实小儿子每天课后有五个小时时间,完成上述作业需要三个小时,他如果抓紧,每天能有半个到一个小时打游戏时间。我如此是为了锻炼他安排自己时间的能力,但他就是学不会。终于在昨天小子开窍了。头天晚上足球因故取消,他就抓紧时间连续做完了两天的中文和日记,第二天清早,他6点就起床把钢琴给练了,学校作业在回家的BUS上完成,在足球场等雷电停息时抓紧做了数学,回家后速速拉完小提琴,急不可待地说:“妈妈,我今天所有任务都完成了,可以打游戏了吗?

“SURE,时间是你自己挣来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希望你每天都能如此,多多打游戏!我和爸爸散步去,你好运!”

我终于高兴地看见迷迷登登的小小少年知道怎么运用时间了。

到了晚上九点,我催促他睡觉,他才从电脑上抬起头来说:

“妈妈,怎么还没开晚饭啊,我肚子饿死了”

“晚饭早就开过了,叫你两次你都不来吃,饭在桌上,你快去自己热一下,吃了就要睡觉啦。”

我看着他那张永远也看不够的可爱小脸说。

“谢谢妈妈我今天好开心啊,谢谢让我玩那么长时间的电脑!”儿子那张小甜嘴又开始哄死人不要命了。

“不要谢我,是你自己规划的时间,谢你自己好啦!”

“妈妈,其实我今天没有打游戏,我觉得打游戏已经没意思了。”

“哦?那你在电脑上那么长时间干嘛”

我很惊讶。

“我关闭了我的FACEBOOK帐户,设立了Google Plus帐户,还自学了用COBO输入法和三个朋友聊天了。你猜,我最开心的是什么?”

“什么?”

”我在Google Plus上看见哥哥了!!!他跟我聊了很长时间,我高兴死了!”

“哥哥都跟你说了啥?”

我一听也很兴奋,因为哥哥大学第一年学习时间压力太大,已经快一年不上网了,我一直在为他的情绪健康忧虑,一听到这消息我知道他走上正常轨道了。网络江湖上重现大侠踪迹,简直太棒了。

“保密!”儿子说。

晚上,大儿子给我电话时,他用我刚给他寄去的”爱疯爱死“打来电话谢我,说他终于考完了期末大考,结束了“惨绝人寰”的西点第一年。

我没忘记问:“你今天都跟弟弟聊了些啥?

他说:“我就是告诉他小孩打游戏的坏处,和一些网络上的安全知识。”

我抿嘴乐了,小游戏迷有救了!榜样的力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nrys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妈妈狡猾狡猾地!哈哈哈。
我就头疼我儿子一天到晚泡在非死不可上。
xizhi 回复 悄悄话 sweat boys. enjoy. I'll learn from you on how to do better time management for my daugh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