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岁有粒青春痘

(2012-03-07 19:06:57) 下一个
初一的儿子放学回家,皱着眉头说今天受窘,心情很LOW,因为两个朋友都注意到他鼻子旁边的那颗恼人的小痘痘了。

为青春痘烦恼可以说是全世界青春期孩子的问题,由此衍生出来的问题从最轻的无所谓,到最严重的自杀。在此期间,大多数家长噩梦般的经历是为孩子寻求,试验,换用无数种类的抗痘药和洁面水。

其实,痘不是问题,问题是青春。痘痘长在看得见的地方,还有看不见的体毛,和体液更是让孩子羞涩,窘迫和不知所措。青春就是稚嫩,就是生长,就是变化,就是不确定,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又不愿意咨询大人。掌握青春期少年的心理,让他们内心强大自信,是治疗青春痘的最好药物。

在开车送他足球的路上,我笑嘻嘻地问儿子:

“你知道哪两种人不长痘痘吗?”

儿子回答:“小孩子和老人。”

“回答正确!” 我说。

我又问:“你想当小孩子还是当老人”

他说:“两样都不想。”

我说:“那就做个有痘痘的,却是既不小,又不老的快乐年轻人吧。”

儿子笑了。

我说你明天去学校跟那两个朋友说:

“你很骄傲你是个年轻人了,而他们没有痘痘,要么是小孩子要么是老年人。”

儿子说:“我不想那么MEAN,但我知道该怎么对付他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