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初中生

(2011-12-06 13:17:52) 下一个

不知道从何时起,初中生成了北美妈妈的心头大患。昨天收到我家小儿科医生Dr.米安的信,说她感谢我们这些跟随她近十年的老主顾,但是她现在要把我们这些客户和她的诊所转给另外一个医生,她要回家了,因为家有初中生。

怎么这么巧,我也正在琢磨着年底如何把生意转给他人,自己离职回家,原因相同:家有初中生。

看着依然满脸稚气,但个子突然长高了的儿子,我有点惊慌,他原本及其细嫩的儿童皮肤上,毛孔突然就变得稍微油脂粗糙,头发的味道也不再是奶香气。他开始沉静想心事了,开始会皱着眉头回答问题了,开始会突发无名发火了,开始主动早早起来洗澡,开始在卫生间里长时间拨弄头发了,开始让我签名学校发的毒品知识答卷,,,

昨天他放学后急迫地问我:“妈妈,六年级可不可以约会?”

答案是显然的。但是,我不能把这显然的答案给他,因为这个问题不是YES和NO这么简单。

还记得我自己上六年级的时候,突然觉得我和男生在课桌上用小刀划的那条男女界线很无聊,恨不能用橡皮擦掉它。突然开始盼望上我最不喜欢的体育课,只因为体育课老师是新来的年轻男老师。莫名看到邻居一起长大的男生会突然脸红。我开始给自己的日记本写上“偷看的人是小狗,不得好死。”青春期到来,上帝也不去阻挡的事。

“有人约会你了?”我问

“不,是我们班有个女孩跟我好朋友托马斯说,她想约会他,但是他问我的意见,他并不是很喜欢她。”

“既然不喜欢,告诉他就拒绝呗。”

“妈妈,这样太没礼貌了,她已经等了整整四天了,直接拒绝会伤害她的,还会伤害她身后的一帮女生。哦,妈妈,这个太复杂了,你不懂美国年轻人。”

小儿子说完头也不回就上楼关门了。

你哥哥已经上大学了,他现在有什么事情都会跟我商量,因为我曾陪同他走过青春期,他完全信赖我!而这个小不点儿,竟然说我不懂年轻人,哼,真是,小屁孩儿。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全职上班已经三年了,也就是说,这三年,我没有和他一起成长!

大儿子十一岁时,我做全职妈妈,因为他成熟早,和他认真谈论过青春期性教育,十二岁时和他谈论过个人信仰。这个小儿子十一岁时,我觉得他还天真烂漫,童趣未泯,就压根儿没有想过要和他谈性,谈信仰这些“大孩子”的事,因为他还“小”况且我也没时间,没心思。

因为是第二个孩子,就应该放手让他自由成长吗?让他的青春期烦恼只愿意跟朋友诉说?让他的游戏时间超过作业时间?让他的中学课外活动因无人接送减少?让他到青春后期和我没有任何信任关系?到离开家庭连我给他打个电话都嫌烦?

家有初中生,妈妈我何去何从,必须做个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不瞒你说,我也有这个担心。我的孩子还小, 可是我似乎已经 看到了未来。我知道高中的孩子又好多课外活动,家里如果没有一个司机,孩子就得自己驾车。16 岁的孩子,我真不放心。可是如果妈妈不工作,等着空巢么?
我这么想,我要在他们高中前给他们 作好准备。只是不知道我的良苦用心能否奏效。等着吧。10年树木没100年树人。这是个长期工程。 
要是我 得到了我想的结果,他们上大学的时候, 估计我也不操心了。像你的老大,你也不是那么费心吧。 
陪着孩子过青春期,其实还是应该的。

乱写一通,别介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