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今以后再也不动刀了

(2011-08-09 21:22:25) 下一个
虽然十指不沾阳春水,是结婚前的事。但结婚这么多年来,真没怎么对动物动过刀子。鱼是整条扔锅里,或蒸,或煎,鱼背上划两刀都觉的它会很疼;鸡是烤鸡翅,鸡腿,猪是烤整块排骨,买现成绞肉馅;牛是卤牛腱,煎牛排,羊是闷全羊腿。反正死活是不对动物动刀的,哪怕煮熟了的动物也是由老公操刀,庖丁解肉。

今天没辙了,老公出差,过两天要去西点劳军,新学的香辣鸡翅方子,必须斩件,腌制,爆炒;对付盐焗鸭,剪刀,老虎钳都不管用,必须刀切。万般无奈,为了远方的儿子们,今夜只好挥刀斩鸡鸭了。

结果是,鸡翅碎骨遍地,刀刃翻卷,一只盐焗鸭被切成手撕状,一只纤纤细指磨出了水泡,最要命的是胃里止不住要吐,一想到那惨不忍睹屠杀过程。可怜的动物,这辈子我决心再也不要对你们动刀子了。唉,心慈手软说的不就是我吗,以后大家都吃素吧,我真的做不来动刀子的厨房活儿。

生为葬花命,哪里忍见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既不忍杀生,却为何还吃肉呢?人类为贪口腹之欲,恣杀了多少生灵啊!做妈妈的吃素,可以影响一家人呢!吃素可以让人少一些动物性,多一些智慧和仁慈。从少荤多素一点点来,不难的!相信你能做到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慈悲乃诸佛母(亲) , 一切诸佛从此而生 .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exit的评论:
好吧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虽如此,这些年您依然照吃没误。不想说您虚伪,可是您确实就是虚伪。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矫情和年龄没关系,和心境有关系!我觉得生活已经很实际粗鄙了,做女人再不娇气浪漫一点,世界还有什么可爱之处。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忍不住想问一句您多大岁数了?看文中您儿子都上军校了,估计您早就不是红楼梦里林黛玉的年纪了.再叽叽歪歪什么"一只纤纤细指磨出了水泡",不觉得太矫情了吗?
moboshang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一段,相信你永远不再想吃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_XVi_Imob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