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头发,剪,还是不剪?

(2011-08-07 21:18:02) 下一个

儿子那一头鸟巢长发,是他的个性标志,宝贝得不得了,不仅时不时要用发胶竖高两寸,还有时要喷成绿色蓝色,招摇过市。平时让他剪发比要他割头还难。

刚入暑假,他又一次因为撒谎被我抓到,这次我可不能再饶恕他。美国不许打孩子,怎办?书上说,剥夺他最心爱的东西,是很有效的惩罚。好吧,那就让我剪掉你那头鸟巢长发。

还没等我拿剪刀,儿子就开始发抖了,告饶说:“妈妈,其它任何东西你都可以拿走,包括iPad2,千万不要剪我头发。”

“说的对,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最心爱的头发!剪发是羞辱你,但为了让你记住撒谎也是羞辱,必须剪掉你引以为骄傲的头发,以示悔改的决心。”

拉锯战持续了两天——剪,不剪。我天天抓住他和他探讨撒谎的历史结局。然后要他先写一篇作文,题目叫“hair, cut or not and why”。如果有足够证据支持他撒谎有理,我可以不剪他头发。

不剪原因——头发是他最心爱之物,因为别人老夸奖他头发酷,有型。

剪的理由——长发让他显得成熟,我不能容忍孩子如此成熟老练圆滑地撒谎下去。既然愿意悔改,不再撒谎,就必须削发为据。夏天短发凉快,游泳易干。

终于含泪同意,羊毛剪子卡嚓响,儿子的眼泪和头发一起落在地下。再看剃了小平头的儿子,我突然觉得他年幼了两岁,又是诚实单纯的好孩子了。通过虎妈耐心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儿子作文也心悦诚服地写下了“头发,剪与不剪”的暑期第一篇作文,并带着冬天滑雪的蓝绒帽子去了他第一天的夏令营。剪了头发的他,也没忘创意惊人地让他的脑袋,再实现一次“举世瞩目”的效果。

炎热的暑假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儿子天天盼着开学前头发能长到他理想的长度。

我逗他说:“要不要我们来拔苗助长一下?” 他中文第九册上,刚刚学了这个成语,看来是学会了。

“OH, NO,THANKS!”他夸张地捂着头,嬉笑躲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