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式教育美国娃——家有鹦鹉哥2(图)

(2011-02-17 06:57:43) 下一个
鹦鹉有多斑斓,我家鹦鹉哥就有多斑斓,鹦鹉有多可爱,我家鹦鹉哥就有多可爱。二月九号他十一岁,公元两千年,生于美利坚合众国。我昵称他“糖菠萝”,其他人昵称他“泡泡糖”。他却说,我是“糖泡泡”,按中国人习惯,姓要放前,名放后。他跟所有人都自称是中国人,说要带他回中国接受初中教育,他居然欣然雀跃,充满挑战期待。
这是个充满阳光,快乐,幸福,被爱充满的幸运儿
Photobucket

这个孩子,毫无疑问是我们家的掌上明珠,是我们祷告了多年才得到的宝贝。他和西点哥哥年龄相差七岁。自打出生一个月就能睡整觉,头三年内没上过医院;从会讲话就满口甜言蜜语,眼明心亮,聪颖智慧,心中充满良善和友爱。但他也真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摔断过腿,磕掉过牙,碰破过头。他比哥哥灵慧很多,非常喜欢读书,但小学去期间功课却没有哥哥好。问他为什么不能每门课都拿A?他说他太忙,有太多的东西要学,天赋太多的孩子没时间把每门课都学好,,,狡辩。他喜欢科学和数学,想成为化学家或银行家。他说自己是男孩子,现在最喜欢乱七八糟,脏兮兮,臭烘烘,而不是妈妈期望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调皮冒险,还有一点点坏的汤姆索亚是他心中的偶像。

他四岁我开始教他汉语拼音,六岁开始学写汉字,七年来,每晚睡前读中文书,生病时就在家听中文故事磁带,从三国游戏里学中国历史,从磁铁拼版地图上学中国地理,从食物上学中国文化。他现在说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背诵唐诗时,能分辨平仄,根本听不出是美国孩子的口音。他中文学到第八册,听写默写是家常便饭。他能读简单中文数学应用题,然后独立解题。一个土生土长的美国孩子,能从心里热爱中国,为自己有中国人的背景感到自豪,真是不盖的。他说要到中国去给中国乡下孩子补习英文,还要看看中国学生是怎样为理想拼搏的。

还有四个月就要小学毕业了,妈妈暑假要带他去中国,计划游学三年,让他丰富经历,增长见识,接受更深的数理化教育,更严格的音体美训练,为将来回美国上高中做准备。因为他的理想是考上哈佛,斯坦福。既然上帝造了这棵藤苗,咱就只好藤养吧。他已经学习了八十首中国圣乐歌曲,可以回去做钢琴伴奏,他要把现有美国跆拳道黑带练成中国功夫的。他要回去学习做中国菜,听中国相声,成为地道的中国式美国人。

他刚进入旅行比赛足球队半年,个人技术飞快成长,马上就要从板凳队员成为前锋了。
Photobucket


保龄,保龄,快乐地保龄吧。他跳绳最高记录是连续不停四百个。
Photobucket

十一岁生日蛋糕,乱七八糟的式样,是男孩子最喜爱的类型。生日快乐,亲爱的宝贝。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扫垃圾师奶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服侍了家里两个未来美国正副总统吃喝拉撒,才有机会上来表达一下我的个人意见。既然吹嘘不用交税,大家就往大里吹呗!
第一,文章内容非常误人子弟。一个月时baby如果sleep through the night,医生建议要在当中喊醒baby喂奶,以免摄取的奶量不够,营养不足。头三年没有去过医院,并不是糖泡泡基因优越,而是没地方去,待在家里,自然不象在day care里的baby,容易得到病菌,不然作者为什么不说十一年了都没有去过医院呢!文章中的夸大简直令人不忍再看下去。
第二,通篇内容,我也没有看到糖泡泡有什么特别优越,高人一等的地方,为什么会被定义为”藤苗“,完全是作者文理不通的结果。既然写文章,不管怎样的文章,总要做到有社会责任感,不要污染读者的视听,影响人家的胃口,还有就是要无懈可击。糖泡泡本来在家里吹吹蛮好的,家人之间也甜甜蜜蜜的,一拿出来这样吹法,很容易就此破灭掉。即使糖泡泡真是颗所谓的”藤苗“,我们中国妈妈也应该有坚守传统的一面---不要折了自己孩子的福!哪有这样吹嘘自己小孩的!!!

作者通篇的”藤苗“事迹,就是一个普通正常小孩完全可以做到的活动。只有小孩有极大缺陷,才值得妈妈这样努力去鼓励。一个普通正常的小孩,每天沐浴在这样不普通正常的吹捧之下,不焉也得焉了。
扫垃圾师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女友没有中文打字,特意传真了她的意见给我,让我带为post:侥幸,侥幸,拜读大作之前,胃中空空,否则后果堪忧。鹦鹉它娘,一黄一绿,终年盘踞自己的一方天井之中,可喜可贺,上帝不仅赐你藤苗,更将保佑你继续自我欣赏膨胀,这也是在天井里度日的一种方式!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很好看。爱河很会培养优秀儿子。照片里的小帅哥好有气质,不愧是坐在第一小提琴手的位置上的音乐天才。

看到你心情好,为你高兴。祝福你情人节愉快。元宵节愉快。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写这样的显摆文,挺不招人待见,但真是忍不住不显摆,这个小东西实在太可耐,没法不自养自夸,大家就见谅点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跟我儿子一样大, 只是我儿子年底生的。羡慕你儿子多才多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