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中考西点~软件(天生我才)

(2010-12-17 06:56:35) 下一个
在从墨西哥坎昆度假回家的飞机上,日朗晴空,看见机翼下华盛顿DC机场附近的白宫,五角大楼,国会山庄,美丽的田园,房屋泳池,设计整齐的高速公路,机场系统,儿子突然说:
“美国真好,我自豪这就是我的国家,但为什么,仅仅是一线之隔的邻居,墨西哥就那样脏乱,差,贫困,混乱和无序?保护这个美丽的国家不受侵犯,应该是我们美国公民的责任”。

假期过后,他更坚定选择了报考军校的志愿。责任,男子汉要肩负责任!这是我灌输给12岁儿子的第一个成长宣言。

和大多数在和平,安逸,温馨,中产华人家庭长大的孩子一样,儿子很平凡,学习不坏,文艺,体育,中文,社会活动都有一点。体质娇嫩,品质也平庸。自我为中心,凡事临到,“我”字当前。撒过谎,偷过书,小小违反过校规,经常违反家规,房间乱糟糟,不喜欢参与集体项目,害怕给予,不愿牺牲。家务,院子里劳动,脏活累活,避重就轻,能躲就躲。上网,玩游戏胜过一切——他说,大家,同学都是这样的,为什么要他例外。想让这样的孩子们成国家栋梁,非军事化训练不能瘦他们的骨头。

儿子属于大脑聪明,小脑左的那类孩子。有个性,有创造力,思维奇特,心理成熟,不循规蹈矩。他没兴趣的事,坚决做不好,他有兴趣的事能做得非常出色。比如他报考军校的作文,没人辅导,完全是自己写的,被遴选委员会主席夸为他任职19年来阅过的最好的作文,而他那报考普通大学的作文,父母帮他改了三遍,还写得左右不对,上下不通。因为他独特的个性。我们曾经对他的期待值是上社区大学或州立大学,因为他根本不爱看书,也毫不用功。但他自学能力超级强悍,只要他想考好的时候,就一定能考好。每天晚上九点睡觉,早上六七点起床上网,这样和父母“打时间差”可以少挨骂。高中四年不睡正规床,打开沙发睡;刷牙从来不用水杯,早餐只吃多谷面包数年不变,垃圾食物基本不沾。他不是一个传统意义的好学生。要把这样的孩子培养出来,母亲付出的时间和心力不言而喻。

儿子最爱的人是妈妈,因为妈妈为他流的眼泪最多,祷告最多,管教最多,训斥最多,当然帮助也是最多。他用自己的第一次工资买给妈妈她最喜欢吃的冰淇淋,巧克力,别人都不许吃。他央求妈妈必须看他下载的电影;强迫妈妈看他男女朋友的照片;时不时搂着妈妈妈说悄悄话。亲自给妈妈注册“脸谱”,夹在他好友群里;无言中说将来娶老婆必须要像妈妈一样“酷”。但同样这个人也曾说过:“你根本不是我亲妈,你是后妈”,“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我对你恨的要死,怕得要命”,“真庆幸我还有一年就离开你”。

妈妈问他:“为什么要报考军校”,
他说:“想破碎自己,被磨练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男人”。(妈再次自豪)
第二种答案:“懒得大学毕业后再费力找工作。”(再次无奈)
第三种答案:“可以挣大钱给你养老。”(再次感动)

考官面试团问他:“怕不怕死?”
他说:“信基督的人谁怕死。” (鼓掌)

爸爸问他:“怎么看待战争”,
他说:“战争是创造财富的最好生意途径。(深奥)

表姐问他:“为什么不找女朋友”
他说:“我已经太老了,过了对女人感兴趣的年龄了。” (呃,~好吧)

外婆问他:“中国人个子矮小在部队会不会挨欺负?”
他说:“我是五美分里的一毛钱。(a dime among nickels)”

朋友问他:“最想去什么兵种”,
他说“特种兵。”

再问“为什么”,
他说“可以玩到所有成人玩不到的玩具。” (无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战场很残酷,抱着做生意的念头去,俺不觉得什么深奥, 倒是很天真
daip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有个性的儿子!牛!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愉快!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爱河培养了一位出色的美国青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