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幸福的乳汁

(2010-11-24 13:06:50) 下一个
中国人不叫感恩,叫报恩,人予你有恩,你要报答,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西方人叫感恩,理论源自圣经:人是受造之物,理当感谢造物的主,造物的主命令被造的人不要忘记他主人——上帝,就像孩子不该忘记自己的爹娘。人会感恩,因为人有造物主的灵吹在良心里面;而聪明的电脑不会感恩,因为电脑没有灵;进化的猴子也不会感恩,因为猴子鼻孔里没有造物主吹的灵。

又是一年感恩节到来,时间快跑得让人不敢睁眼。美国的感恩节是人们吃火鸡,看足球和购物的节日,很多人都忘记了最早是新移民感谢北美土著和大地对他们的接待,使他们能在新大陆繁衍生息,昌盛幸福的纪念日。因为这些新移民都是清教徒,他们带着上帝的圣经来到北美。我们这些来自东方的新移民到这块土地后才认识上帝,才学会过感恩节,学会感恩的概念。否则,我们还是只知道“报恩”这一说。

感由心生,报由行衍。上帝是要人心的,不看重行为,人看行动不关注心灵。
圣经说:“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没有说保证你的行为胜过保证一切。
人说:“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和祖国对你的,,,”

人会说,感恩是虚的,报答是实的,我们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少跟我玩虚的。我会说,真TMD的老百姓,能不能跟神学学,来点虚的,人是要有精神的。

当我们学会了感恩,先就有了态度,这心一有了,幸福就如乳汁从心房汨汨涌出,如婴儿抱着乳房般甜蜜,温暖。今晚,感恩节前夕,让我们点上蜡烛,全家人围坐一起,数算过去一年的恩典吧,这虚的会保证让你感到幸福无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今早一起床我就开始回想你昨晚说的话,缘分使然,居然误打误撞结识你,你的话让我受益匪浅.很高兴认识你.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让我认识了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