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羊城度度有小吃(多图)

(2010-07-29 19:00:55) 下一个
 终于可以图文并茂的和大家分享我对广州味道的热爱!向大家介绍我平时较常去的一些广州地道老字号小吃店。

                                                西关篇!


陈添记!位于广州宝华路一条巷子里面的小小摊位!主要出品爽脆的鱼皮还有猪肠粉、艇仔粥。



爽脆的鱼皮特写!(个人感觉:鱼皮口感一流!但感觉有点偏咸,份量还算可以,但是性价比一般)貌似是21元···
因为是SHAWN埋的单····



猪肠粉:也是口感很好!够大条!但件数太少····如果芝麻再多点会很完美!貌似是3元。



陈添记的人气永远是非常的旺,基本你每次去都要花上3-4分钟找位置。
建议坐地铁长寿路站出,然后往宝华路走,快到恩宁路和上下九交界的路口就会发现。



顺记冰室!招牌在1965年已经是响当当!我非常非常推荐的一家广州著名小吃!。那里的手工雪糕(椰子、菠萝、榴莲)
味道真是秒杀中内外各大量产雪糕牌子!在广州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今天点的椰子雪糕和榴莲雪糕双色球!(12元)
椰子 是这里最香的雪糕!这里有三种口味但是我觉得椰子是必点!
榴莲 最甜的雪糕!味道简直就是一个冰冻的榴莲!很榴莲很甜很霸道!(估计国内就这里能吃得到这么特别的口味了)
芒果 很中庸的味道但是和榴莲雪糕同时吃会越吃越分不出两种味道····不过依然是超好吃的!
三种雪糕都有一个共同点口感非常幼滑细腻!软绵绵甜入心!



明记小吃!(现在改名了叫汶明记)位于广州龙津西路靠近坢溪酒家的一家本土小吃店!主要客户是附近的本地居民和冒名而来广州吃家!
也是我最常去的粥粉面店!出品份量足!价钱便宜!最紧要味道好到没得说!绝代是本土味道的精华和代表!



拉肠!首推牛肉拉肠(我这份还加了蛋)!这里的是铁板拉肠!肠粉口感幼滑弹牙,牛肉也是非常入味!比起其他那些经常打大招牌说自己如何正中的广州众小吃连锁店这里真是好吃太多正中太多啦~!价钱也是超级的便宜每次我都是10元有找···一般人基本吃完都会觉得饱···肉也是相当的多!



又是霸道秒杀广州各大小吃连锁店的一道广州著名小吃!————艇仔粥!用料的份量和粥低都相当传统,没有花哨的成分
一份坚持本土特色的味道!绝对诚意推荐!



干炒面!面干湿适中面质非常有口感配上店里的辣椒酱简直好吃到无得弹!
总结其实明记的各样出片都是非常优秀没有什么不能推荐的!一份浓浓的广州本土街坊味!



坚记!位于长寿东路路边的一面家!主打传统各式伊面和蛋面。价格也是相当便宜···基本30以内管两人饱···



这碟是炸酱蛋面!炸酱汁与外面其他面家的酱汁与别不同!材料丰富味道一流!配上细细的蛋面真是非常好吃的哦!



一碗净混沌,与其他的大虾港式混沌不同这个是本土的混沌,没有大虾和蟹子个子不大但有肉味非常鲜美!朴实无华!



优秀的好味的店家总是坐无虚席!

                                          [ft=,+0,]越秀篇[ft=,+0,]

[ft=,+0,]


八珍!八珍!八珍!这家在北京路坚守多年现在搬迁至北京南路的八珍煎饺!包含着多少浓浓的广州情!
多少代年轻广州人的记忆!



鲜香美味可口的煎饺!8元一份!平底锅煎的刚刚好肉馅肉鲜韭菜香!配点点辣酱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猪红汤!吃了热热的煎饺配上一碗清清的猪红汤绝对是一流的味觉享受!



其美鱼蛋粉!位于北京路太白巷内的其美鱼蛋档虽然门面和这条街上的其他各式餐店无法比美,但是凭借优秀的出品实惠的价格,让这家店也是常年座无虚席,甚至在附近连开两家分店!


主打中的主打!招牌鱼蛋粉!有鱼蛋、牛丸、鱼皮饺、炸鱼皮等配菜,米粉口感弹牙!建议大家一定要试试该店的沙茶酱配上盖碗美粉味道让人精神一震!管饱价(13元)。




这是我下班回家经常稿赏自己的必推小吃!建设六马路越命苑旁的,荣记牛杂(其实啊叔是没招牌的,我问他他说自己叫啊荣
就叫荣记牛杂啦~)虽然没个响当当的招牌名。但啊叔在这里响当当一干就是20多年!绝对在当地街坊心中就是一块活招牌!



下班对自己的最大稿赏!5元份的牛杂!超大盒!牛杂味道甘浓幽香!口感弹牙而不韧。



想尝试这锅美味的街坊牛杂一定要衬早哦!大叔每天大概只做3-4四个小时的生意一般下午4点-旁晚7点
去是品尝这锅牛杂的最佳时间!



冯记潮州牛肉丸店!位于万福路的这家牛肉丸店是我一次不经意的扫街中发现的!



经过店面被这盘美丽可爱的混沌招引了进来····



点了两大碗!左边是混沌粉又边是集锦牛丸面。



集锦牛丸面!卖相相当可人!材料还算足但味道偏清淡,个人觉得中规中矩!



混沌粉!意想不到的好吃!非常好吃!虽然清淡但有股很香的味道让人无穷回味!



风味馆!位于越秀南路的风味馆是一家一牛三星和陈村粉主打的广州小吃店!



上图牛三星是也!有微辣不过很爽脆!特别爱那些酸萝卜与牛三星的味道相当般配!



陈村粉!是蒸粉的一种配上牛腩汁洒上芝麻粒和甜酱!也是很美味的推荐哦!



玫瑰甜品!终于介绍到最后一家了!我以一家美味的甜品作为结束!
玫瑰甜品位于文明路边,旁边还有家名气更大的“百花甜品”但本人喜欢玫瑰这家!



也是很老的字号了!上面是这家店古色古香的菜牌。


首先上来的是这里的招牌甜品之一,芒果杏仁豆腐!(7元)




瓦上一勺诱惑一下!味道清淡可口,口感细腻!绝对的好吃中的好吃!在现实各式注重包装的外地甜品店高价入侵的环境
店主有这一份坚持,坚持低价、坚持味道、坚持本土,真是难得!



第二碗   芒果西米拌凉粉!(7元)也是让人回味十足的特别狂推甜品!

结语:我是一个很有本土情结的广州people。广州的每一分地道的味道和景色我都希望能与大家更多的分享和交流。
      关于这次的介绍和推荐如有失实和不妥,行道歉万望赐教。
      希望大家通过这张贴能带给大家对广州本土小吃的新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我肯定是不吃猪红的,连猪肉都懒得吃,因为天下还有很多其他好吃的。旧约的神规定以色列人不可吃血是有其卫生和宗教道理的,但新约没有规定外邦人饮食,全凭基督徒自己的领受。凡事都可做,凡物都可吃,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总要为荣耀神而行!这是圣经准则。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作为基督徒,你怎么看吃猪红?有人说不能吃血类的食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