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预备儿子滚出家门 -- 开车

(2010-07-27 07:37:09) 下一个
17岁儿子跟我最近的一次吵架口不择言说:

“我真庆幸自己还有一年就离开家了”。

牙牙学语还耳际犹闻,奶香温柔还未飘散,儿子竟大到要离开家门了!这算是人生一大残忍和无奈吧。我有些迷惘,有些糊涂,望着自己不再光滑柔嫩的手,十多年的买汰烧,接送教,就是为了预备儿子滚出家门吗?

当儿子大学要报考西点军校时,我担心他受不了军营严格的训练而遭淘汰,他坏笑着说:“妈,从你的训练营都没趴下,还怕其它军营训练吗。”

听了这句话,不知道是喜是悲。我承认,我对这个儿子训练是比较苛刻的,但是他逼我不得不这样做的啊。他天性是个极为悖逆,反骨的孩子,个性非常强。在小学四年级时跟我说:“妈,你多余教我不去碰火,我是要亲自被烫到后才能学会不去碰火的人,请允许我走我的愚蠢路。”

儿子滚出家门,第一见事就是开车。我没训练他开车,让给他爹训练了,因为他爹脾气比较温柔。等他拿到驾照了,我就抢着坐他的车,好对驾驶员横挑鼻子竖挑眼,从泊车不直,到速度太快,到黄灯停,挑剔得儿子好一阵子都自觉灰头土脸。现在结果是儿子开车比他爹还规矩。训好了,我就把担子压给他,和他交替开长途,付钱让他接弟弟上下学,鼓励他开车接同学朋友去看电影,把崭新宝马车放手给他开,让他满有被托付重任的自信。家里若开两辆车出行,我都主动要求坐他的车,直夸他比爸爸开车还稳。结果,他被训练成我见过开车最有责任感的青少年。

开车让我放心,就可以滚出家门了。若考上免费大学,宝马新跑车就归18岁的你了,我真是这么许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儿子有个性,不容易被世俗同化。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