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儿子买45美元一瓶洗发水贵不贵---答网友

(2008-11-19 09:42:11) 下一个
标准答案:贵!

洗发水不是儿子指定要的,是妈妈主动给他买的。
理由:
青春期儿子(将来的男人,丈夫,父亲,爷爷)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男人是最要脸面的动物,尤其是盖在脸面上那一寸短短的头发(不齿于说中国大老爷们的油腻头)。

男人没有女人那么多服装,鞋帽,包包,首饰,化妆品,可以来体现自己的个性,他们唯一的装饰就是头发(同意请鼓掌)。跟女孩子包装自我的开销比,养男孩子实在是太省钱了,就一瓶洗发水,一管发胶。

我从4。5元一瓶的飘柔,一路上升到买45块一瓶的AVEDA。为的是让儿子从青春期学会品尝不同价格性能的洗发产品,长大少挨老婆骂。由此,他的自信和骄傲也随之一路飘升。他在朋友圈中受欢迎程度和生活品味远远高于他的Phd但头发油腻的老爸,因为他不仅懂得SAT,AP课程,还懂得护发时尚。

青春期的儿子跟朋友炫耀说:“我妈妈最是爱我,给我买市面上最贵的洗发水,我才是个中学生。我是妈妈心中的宝贝,我这辈子都不能辜负她。”

结果是我用45元钱贿赂到青春期儿子爱:他每天放学回来,会主动给我唱歌。他经常用意大利语向我唱“桑塔露琪亚”;用西班牙语向我唱“我最爱的姑娘”。唱完还要搂抱亲吻我,好像说:"妈妈,我会很节省用那么贵的洗发水,谢谢你爱我。”有多少妈妈能得到青春期孩子如此的尊重和敬爱?我窃笑自己的钱并没有白白糟蹋。

他每天香喷喷地去学校,金发女同学都追问他:“你用什么洗发水?”他自信地扬起头颅,一甩长发:AVEDA。我觉得,生活在美国,培养我们中国孩子--“黑头发飘起来”的自信,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回报,尤其是在人生刚开始的青春阶段。

链接:“儿子越养越贵族”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1&postID=351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support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