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的感觉就是思恩---08寒冬南国行(2)

(2008-03-04 14:30:58) 下一个
广东人有拜祖先的习俗,尤其是逢年过节。我不理解为什么,承老父告我说,因为广东是侨乡,漂流海外的游子大多因年少时在外打拼,不能亲自回乡孝敬娘亲,待到功成名就,衣锦还乡时,父母大多已驾鹤西去,这时留给海外华侨的,除了是满腹愧疚,便是无尽的思念了,于是他们只能用多多的金钱来装香烧纸,祭拜亲人祖先,以示思念和孝敬。

也就这么一说,已经让我泪痕满腮了,不知觉间,我也是漂泊海外十四个寒暑之人了。期间,忙于生存,学习,工作,家庭,孩子,每三~四年才回家走一趟。每看一次父母,就见一次衰老,每经历一次离别,都难料下次回乡,双亲是否还能再见面。这无奈的辛酸,个中滋味,非海外游子不能道也。

感谢主,我有一良善阿姐留居大陆,得以在父母年迈体衰之时,承担起赡养义务和终老责任。子女和父母同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两家并一家,同一个屋檐下,唇齿固然相依,也难免痛切相撞。牺牲忍让,宽容舍己,说穿了,“孝敬”二字的真缔就是无偿的爱。乌鸦反哺之爱,命中注定被我们这些曾为父母骄宠的所谓优秀学子永远欠缺。在父母年迈衰残,药医为伴的迟暮岁月里,我类只能扮演爱莫能助,泪水沾襟的角色。

我的老姐除了打理自己的两下生意,就是善终家里的各位老人。她对老人们的仁慈,体谅,关爱,援助是我远莫能及的。尽管她也有自己的脾气,性子和所谓的不是,但我却不能不对她表示理解,体谅和致敬。因为她在,爷爷奶奶的坟冢,公公婆婆的安葬,姑婆叔公的保姆,父母起居的平安,透过其仁手慈心,点滴摆策筹划,方得安妥稳贴。而这些个琐碎烦杂,有哪一样是我介“知识分子”能摆平得了的?尽管在老人们眼里,我们是所谓有出息的,令父母骄傲安慰的一族。实在是无颜提起,只配说,罢了,罢了,莫再提自己那几分几两。却说现在,和留守国内的老姐比较,对父母的真实孝敬行为,够我扪心愧首的啦。

回家过年,享受亲人的精神上的疼爱,和物质的款待,真让人除了感恩叩首,别无旁骛。请看下图:姐姐亲手做的年夜饭,和为父母安享晚年买的房,真让我啊,大大地引为内心的愧欠。

母亲爱吃的东北白肉酸菜汤


父亲爱吃的广东猪手发菜菇


兰豆木耳肉丝


我爱吃的鲜甜白灼基围虾


姐姐爱吃的豆鲺腊叶菜


广式香煎鲮鱼


生嫩耗油菜胆


腊味咸三蒸


爱意满桌年夜饭 满心感谢阿姊情


姐姐自己在此优越小区买房并无特别之处


但父母迁徙落户此地后,此入口就成了我的家门口


家门楼大厅考究整洁,看着满意,走着舒服


门外聊天椅,适合老人溜狗晒太阳


地下车库方便出入,父母上医院有了可靠的代步


喜庆凉亭,老人家可以溜腿,歇脚,散步


小区游泳池,虽物业费用不菲,但可让父母养眼,赞阿姐购楼好眼光。


阿姐为父母定居装修的阳台,购买了解闷的小狗


愉悦父母晚年精神生活,我的字画,姐的琴


遥祝楼上的父母亲平安居住,颐养天年,与姐家和睦相处,感谢上帝在这个家里的祝福!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08寒冬南国行(1)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22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