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识得江南寒冬寂蓼美---08中国行(7)

(2008-03-19 19:01:13) 下一个
走了很远的路,就为看残荷断梗,除了艺友,谁肯伴我走?幸哉,

 

此行是我生命中小小的插曲,再相遇,我谢!一颗真诚的心已感知,不说谢,因为谢字太轻;一份淡淡的情已领略,不言情,因为情字太重。不说那刻心上无言的情愫,爱意流遍周身,不需诉,艺与心没有距离。人生匆匆,莫辜负每一个偶然的相聚,空待到那一天,你我飘然成一抔尘土。

很长很深也很远的岛路,正如朋友的情谊,没想到,寒冬江南寂蓼也很美!



太湖的美,不是唱出来,也不是拍出来的,就是江南水乡她自己。



江景如,画垂柳,何竟烟含雾



野渡冷,止水孤,舟坞寂云颜。



船泊洼,网悬纱,冷树抱寒鸦。



树含春,柳待翠,画外人痴醉。


冬也寒,断芦残,弃舟伴水眠。



朦胧竟,噙泪眼,相看两不厌。



残苇荷,端得咽,可使罗敷还。


以上是鱼饵的原创词画


下附我爱的江南诗(一):

江南好【唐·白居易】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忆江南 【唐·皇甫松】

兰烬落,屏上暗红蕉。闲梦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萧萧,人语驿边桥。

望江南 【宋·苏东坡】   
春未老,风细柳斜斜。
 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

忆江南 【唐·温庭筠】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苹洲!

梦江南 【清·屈大均】   
悲落叶,叶落绝归期。纵使归来花满树,新枝不是旧时枝。且逐水流迟。

江南好/忆江南 【宋·赵师侠】   
天共水,
 水远与天连。  天净水平寒月漾,水光月色两相兼。月映水中天。

人与景,人景古难全。 景若佳时心自快,心远乐处景应妍。休与俗人言。

望江南 【唐·李煜】 
闲梦远,
 南国正芳春。船上管弦江面绿,满城飞絮辊轻尘。忙杀看花人!

望江南 【宋·周邦彦】   
游妓散,独自绕回堤。芳草怀烟迷水曲,密云衔雨暗城西。九陌未沾泥。
 
桃李下,春晚未成蹊。墙外见花寻路转,柳阴行马过莺啼。
 无处不凄凄。

  望江南/忆江南 【宋·王琪】
江南竹,清润绝纤埃。深径欲留双凤宿,後庭偏映小桃开。风月影徘徊。
寒玉瘦,霜霰信相催。粉泪空流妆点在,羊车曾傍翠枝来。龙笛莫轻裁。

望江南/忆江南 【宋·王琪】
江南草,如种复如描。深映落花莺舌乱,绿迷南浦客魂消。日日斗青袍。
风欲转,柔态不胜娇。远翠天涯经夜雨,冷痕沙上带昏潮。谁梦与兰苕。

望江南/忆江南 【宋·王琪】
江南燕,轻扬绣帘风。二月池塘新社过,六朝宫殿旧巢空。颉颃恣西东。 
王谢宅,曾入绮堂中。烟径掠花飞远远,晓窗惊梦语匆匆。偏占杏园红。


艺友伴我走江南---08寒冬中国行(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283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