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艺友伴我走江南---08寒冬中国行(6)

(2008-03-19 13:02:34) 下一个


 艺友送展的作品,美车载靓画,经过四个多小时高速路旅行,我们来到了太湖边上名城

江南,历来是文人,写者心中一块最柔软的地方。“春来江水绿如蓝”就是我心目中江南的写照。但是我等不到绿如蓝的时节了,只能就着寒冬的料峭,去看望在心中吟唱了二十年的江水地方。自知是衰季,对观赏风景,心里也就没存很高的期盼,但是,当我从江城酒店出来,在冬日的晨雾中,踏进十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新买的豪华越野车里,成为驾驶副手座位上第一个客人后,就被主人悉心设计的这趟艺术之旅感动到心醉泪碎。主人为我预备伴游的人有,日本海归的美术学者,太湖风景画家,设计学院教授,服装学院讲师,室内装潢专家。他们轮流请我吃了著名的太湖三白的湖鲜,农家菜,带我观赏湖边船苇的残荷断梗,把玩艺术家的私人收藏,听满座高人评点绘画精品,赠我各样签名画册和油画真迹。

在旅途中,吃喝住行玩,均是重要元素,但更重要的元素是伴行的人!游览浪漫之地,相伴阿堵之人,算煞风景的事了。而有性情中人陪伴全程,即使是游不浪漫之地,也可以变成风景这边独好的。我此番游江南是既有浪漫之地可赏,更有性情中人相陪,那心和情的满足才是无与伦比的快意美丽。珍贵的友情将我一介平凡之人抬举得十分光彩和荣幸,我必须感谢上帝的厚赐恩赏。

 江南第一学府的艺术学院


参观朋友的朋友们办的校外补习班学生们习作


看到学子们学艺之路,漫长艰辛,不禁郗嘘。


我看上的小品,"徽州印象"系列油画之一幅。


古董扇阁屏椅,看上去很赏心悦目的摆法,直面艺术家杂乱无章的画桌,相映成趣。


这些装饰古董,都有说头和来历,但我没记住名目,觉得有沧桑沉淀的东东比较深奥.


明代的条案,清朝的笔洗,N年的砚石。主人是艺术家,附点风雅也在情理之中.


据说这是史前的木雕,俺没时间细听由来故事,也不问它的连城价值,仅立此存照而已.


艺术是生活的点缀,更是精神生活的重要部分,对有些人视若生命,但对另一些人,则嗤为无聊,美只在美的眼睛里生存。我是从小就喜欢绘画艺术的,但我老公和俩儿子却谬论说,视觉艺术是人类对自然世界的歪曲,他们更看重音乐艺术,而我是半个音盲。真是人分三六九等,粮论五谷六黍,多情自古被情苦,我老公儿子缺乏美术细胞,不喑我情,就留予有美术眼睛之人欣赏吧。

初识江南寂蓼美---08寒冬中国行(7)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288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