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夜泥炉,MM赏味秀~零食~ (图)

(2007-12-02 16:06:57) 下一个
我做的泡菜

零食,顾名思义,不是正食,三餐之间的辅食,对男人来说,可食可不食,但对女人来说,就是非食不可。女人天生嘴谗,大概是从老祖母夏娃那里传下来的,要不是她老人家忍不住偷食禁果,也不至于我们今天的人类,都陷入原罪光景不能自拔。


女孩子,水做的骨肉,天生胃口小,正餐吃不几口就觉得饱了,但挨不到下顿开饭又开始饿了,于是就要有零食这种宝贝来搪塞。零食最早出现大概是在部落联盟时期吧。男人出去猎物农耕了,老奶奶们在家领着媳妇,孙儿,将剩余食物凉晒贮藏过程中,自己手工制做的,比如说烤毛豆啊,煮花生啊,红薯熬糖,干肉干果啊。而妇女们在制作过程中免不了偷嘴尝鲜,东一捏西一掐,到男人们回来吃饭时,她们也几乎半饱了,于是将饭食大都留给男人吃,将他们喂饱再送出去干活,而女人到下顿饭之间再饿的时候,就又要抓些预制的东西来吃,周而复始,生生不息。那大概就是女人爱吃零食的考古由来。

我小时候,有幸生长在城市,家境也算不错,于是就成为班上“零食族”中一员勇将。妈妈爱吃零食,姐姐爱吃零食,我也免不了爱吃零食,只有爸爸,从来不吃零食。我最喜欢和妈妈上街,琳琅满目的零食真是让丫头解谗,每次上街回家都是满载而归。我们家女人从来不为吃打架,因为家中三个女人食谱没有交集。姐姐的最爱是瓜子,小核桃,牛肉干;妈妈喜欢的是糖果,饼干,糕点;我的不可缺少是话梅,毛豆荚,果蔬,鱼片干。一个是香嘴,一个是甜嘴,一个是鲜嘴。童年,少年,青年时期的美好,随着时间飘逝,一切都成为遥远记忆了。

做女人真好,至少买菜时可以假公济私,尽情采购自己爱吃的零食。虽然如今我们是生活在美国,但东方超市里来自故国的零食一样也不缺少。自己营造小家后,上帝把我从娇女孩儿变成了人妻人母,却可惜没有赐给我一个娇女儿来跟我分享吃零食的快乐。独食的滋味不好,只能在网络上跟有同好的女人们来分享我今天采买的~零食。

大白兔那可爱的形象,不说了,就是我们童年的全部欢喜和甜蜜。如同米老鼠情结之于美国儿童。


椰香饼干,二十二岁大学刚毕业,在公司加班干活时的主食,并非零食也!@#$%^&。记得那是日本日清公司在青岛合资厂出品的。


唉,想到了老姐,她的最爱啊。每次到上海出差,她能背回来十袋八袋,和好朋友 林大嚼朵颐。我却趴在一边歪头看着,没有任何兴趣。现在买它就是为了尝两口,纪念深爱我的老姐姐。


这个,谁都不许抢,本楼主的专利。老公28岁带的第一个研究生弟子,老家在浙江舟山,他探亲回来给新婚三个月的“师母”我,孝敬了一公斤这个好东东,记忆犹新,感谢啊。


想起了我的闺密,苏州小美人忆忆,我们俩在一起吃话梅的速度,如风卷残云,一包话梅在我俩手上,不消片刻,转眼成空。她现在是个建筑师,回国曾带我儿子去吃活龙虾,儿子不吃,气得她大骂:“你小美国佬太洋货了吧,大龙虾都不吃!” 五岁儿子说:“我喜欢吃箩卜干” :( 她笑叉了气说:“我知道,还有话梅吧?” 眼睛就瞟向了我。


又是老姐的看家本领,剥小核桃。小时候,总是她剥我吃(脸红ing)。现在好了,有剥好的山里仁了,应了它的广告语:“味取山野里,仁情义俱全”。


吃瓜子是老姐不二本领,爸爸说她“吃瓜子不吐瓜子皮。” 她说:“谁不吐瓜子皮啊?” 然后一张口,吐出来一堆皮!接着说:“一粒粒吐,太慢啦。” 老爸和我至今对此本事都惊叹佩服不已。


这是美国产的东东,不在记忆里,但由于是美籍新加坡华人女友阿玫送的,这就比较郑重,谢谢她爱我的情谊,零食吃多了要喝茶润口啊,她如此说,呵呵。


我的最爱之一龙眼。鲜的,干的,都极爱,可零嘴吃也可泡水喝。上次回国,老姐为我准备一大包带回来消遣,问她贵不贵,她说别问了,有铁杆“供应商”在福建,她还有大红枣铁杆“供应商”在河南,粉皮铁杆“供应商”在西安,我姐为人仗义,朋友遍天下,一点都不夸张。


又和忆忆挂搭上了,她外婆把五香盐水煮毛豆,是两头剪掉的,晾在阳台筛子里,说晒去水份有韧性,有嚼头,更好吃。十岁的我俩,哪里有那个耐性,还没等晾干,就偷吃掉了大半,气得苏州外婆大叫“侬两个死小因”。


这款还是老姐的,她外号“奶油五香豆大王”。我爱吃怪味豆,而不是煮得面面的,或烘得硬硬的五香蚕豆,但给孩子课后吃,绝对是健康营零食。


依然是老姐当年最享受的口福---五香咖喱牛肉干,她一口气能吃半斤。图中是我自制的,没有味精,色素,添加剂。健康有益,现在是儿子们回家后爱抓的作业前零食。


看相惨点儿,但为了证实本楼主手工制做不虚,方子当然是从私房小菜偷来的喽,放在此,算作汇报答谢私房哈。


零食是记忆的一部分,就像香味,能调起女人的味蕾,钩起女人的往事,每一款零食的背后,都有一个成长的回忆。零食是女人一生的好朋友,它在我们刚开始长牙的时候就陪伴我们,几十年后到掉牙的时候,它还是我们的好朋友。女人的零食,一如男人的狗。

此帖献给“永爱妮”网友---我忠实的粉丝

相关文章还有 “对不起,臭豆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124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顶! 还要打倒:) 几乎每个都是我喜爱的。你好会做泡菜。有点象韩国的那种?
节日前来问候鱼饵,祝你和全家有个平安美好的圣诞节和新年!

在你另2 篇底下留了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