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宵多情无处诉 (感恩节原创)

(2007-11-22 12:16:12) 下一个
桌上的酒 淡了, 菜 凉了, 肚 饿了, 而共宵的那人却在何处? 神情落寞的女人, 情何以堪. 少了对酌, 再好的酒难饮; 缺了伴偶, 再浓的情何诉? 感恩之夜, 想到世界孤独角落里, 独守空房的大太, 二奶, 离婚, 丧偶, 单身男女, 我的心抽拽着...

07感恩节, 家里三个男人开心出发, 到新泽西州冬令营地参加退修会, 我由于要攒假明年回中国过年, 今年感恩节就没有随行.

窗外下着细雨, 纽约万家灯火, 火鸡红薯南瓜饼飘香团聚的时刻. 我, 单身女人, 此刻, 竟独立寒秋...
雨停了, 但风却越刮越猛, 担心今夜下雪...有点后悔把自己独自留在空旷, 阔大的宅子里.

给自己做一碗香甜的鸡粥, 吃起来欲好像没什么胃口,
倒半盏红酒, 凄凉的感觉越发从指尖流出,
我, 没出息地承认自己 害怕孤独!

耶和华 神说: "那人独居不好, 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结婚以后, 几乎没有机会独处, 老公出差总有孩子陪伴, 孩子出门, 总有老公守护. 当孩子, 老公天天和我腻在一起,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 有机会一个人安静写作, 享受孤独. 终于盼到了今天, 突然间悲哀地发现, 在孤独中的思维, 完全失去创作的灵感. 东家逛逛, 西家串串别人的博客, 眼胀头昏, 怎么也提不起精神.

静寂中, 手机响了, 心里一抖, 不论是谁... 都好, 翻开手机前, 传来LG爽朗的声音: "我们平安到达, 正在排队吃晚饭, 你在干吗"? 我似乎已经看到营地餐桌前热闹哄哄吃饭的场景了.

"已经想你们了, 我..." 在排队看饭. 不觉中在"私房小菜"里泡了三个小时. 而我的感恩节晚餐是半盒吃剩下的凉面. 食色, 性也不假. 孤独的时候, 我懦弱到会不敢看"情"论"性", 只敢用"食"来支撑自己的精神. 我曾经也单身独处到28岁才下凡的商界女杰, 现在却被婚姻家庭套牢, 被爱人宠惯得柔若无骨了. 来美国后, 我家感恩节的晚餐就没有独吞过, 从来是笑谈群儒, 高朋满桌. 朋友间, 教会里, 我是煮食高手, 尤其拿手的是烤火鸡. 今夜, 实在有些静冷地不同寻常.

 窗外风渐渐弱了, 一轮圆月被淡黄的大大风晕环抱着. 看见这图, 桌上的酒 淡了, 菜 凉了, 肚 饿了, 而共宵的那人却在何处? 神情落寞的女人, 情何以堪. 少了对酌, 再好的酒咋饮; 缺了伴偶, 再浓的情怎诉? 感恩之夜, 想到世界孤独角落里的神情落寞如我, 独守空房的大太, 二奶, 离婚, 丧偶, 单身男女, 我的心抽拽着...

那人独居不好! 又一次想起了圣经里的话.
神是为每个人都预备了配偶 的, 但出于人里面的私欲和罪孽, 神建立家庭, 祝福人类的律被破坏了, 如今不分国界地域, 婚姻城堡, 家园内外多少枯寂凋零. 在这冷寂的感恩之夜孤独中的我格外想为为孤单的人们献上祈祷: 愿更多的爱由天降下, 孤独人的欢喜快乐可以早日临到.

我的相关文章---孤单比纸凉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23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