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的优雅 一生的幸福(图)

(2007-10-31 05:34:56) 下一个


走进秋天--叶和根的历史
文学走廊开展活动“我的一天”,当我看了一个工作妈妈写得“冲锋陷阵”般的一天生活,再回望我今天度过的一天,不由得心中充满对上帝的感恩,我是一个普通的北美华人妈妈,命运却让我这一天过得如此淡定优雅,福杯满溢。

600 AM 天色还几乎全黑,准时醒来,就听见上高中的儿子起来轻轻关上父母和弟弟卧室的门,然后静手静脚地去卫生间洗澡,更衣,下楼吃饭,自己摸黑出门搭校车。大儿子的优秀不是天生的,是有爱家庭一点一滴训练出来的。630分,听见校车穿街而过的急驰声,我在心中默默地祝福:亲爱的儿子,愿你今天一天平安顺利,上帝与你同在,没有烦恼和痛苦。

645 AM 再次被手机铃声唤醒,急忙起身披衣,东方开始露出一丝鱼肚白,唤醒七岁小儿,为他打开卫生间外面的廊灯,怕太耀眼的卫生间灯光刺到刚睡醒的小人眼睛。在他刷牙时,给他倒好牛奶,准备好饼干,带上一小盒葡萄和胡萝卜和薯片当课间零食,700在车库门口帮他穿鞋时说:“妈妈爱你,上帝祝福你的今天”。他说:“妈妈你也是,我非常爱你”。然后将小人放行在晨霭中,我转身扑到对街的窗前,看他和邻居同学汇合,一分钟后,黄色大校车载着小人们绝尘而去,这时的朦胧的天光勉强刚能看清五个手指头。

705 AM 钻回老公温热的被窝里,将冰凉的双脚放在他腿上取暖,他还在梦周公游西湖呐。因为他知道孩子们有细心的妈妈照应,不会耽误校车,他的早晨是舒适安逸庸懒的。我躺在他身边,闭眼将生活中的一件件人和事细心梳理,开始为之祈祷,同时享受与上帝独处的甜蜜时分。

740AM 老公起床,将我肩上的丝棉被掖紧,关上卫生间门,漱洗吹理,喷古龙水。我翻身挪到大床中间,占据全部空间的感觉真美妙。等老公晨梳完毕例行一吻的瞬间,为妻的心就得到了全部满足,不待他转身,我关切的问:“有什么事情需要代祷吗”?于是他回身将工作中的难处简单告诉我代祷,就下楼吃饭,上班去了。当我听到他汽车的声音消失在远方时,我那连通主卧的书房东窗,正好洒满灿烂的朝阳。我斜倚床头,翻开圣经阅读,用上帝的话滋润自己的灵魂。这是我一天中最静谧的时刻。

830AM 起床喝一杯清水,然后就打开手提电脑,继续写长篇小说中的一段,我的心随主人公的苦涩爱情而哀伤。。。

915AM 合上电脑,迅速跳下床,除去衣衫,裸奔到淋浴间。出浴,磅秤结果满意,离瘦身指标还差两磅了,加油!吹发型,全身擦油的感觉真不错。感谢老公两天前体贴打开中央暖气,我可以在十月底就享受秋末不寒的室温。刷牙,抹N层护脸用品,挑搭配衣物,化妆,在镜前做最后修正的感觉也很棒。

945AM 开车出门,出门前喝一杯热豆浆,吃一片红豆沙夹心面包,带了两个前天蒸的荠菜肉包和一瓶酸奶,这是我今天的午餐。

 10:00--2:00 美容师悠闲上班。今天是星期二,生意不忙,得闲看了杂志“乡村式住宅”,“室内设计”,“健康生活”,“都市美容”,杂志里印象深刻的一个标题:“走进秋天-----树叶与根的历史”。和同事礼貌挥别下班。

230PM 处理EMAIL时,小儿子校车到家门口,厨房已经热好木耳芹菜骨头汤,热呼呼,自己吃一碗稀的,儿子吃一碗稠的。吃完后,儿子建议去院子里耙树叶,我就把我们俩放逐进金色阳光中秋天下午里,去体会“叶与根的历史”,今天的天气温暖怡人。干活回家后,儿子提议,鉴于我们俩工作勤劳辛苦,每人应该得到两颗糖果作为奖励,为助儿子的兴致,我和他一起大嚼了两粒糖果。

330PM 儿子开始做作业:学校一张纸作业,田字格,算数,钢琴,中文生字考试。然后是电脑游戏。接下来是我休息和上网的一小时,这期间小儿子进来请教问题四次,接听三次电话,一次是牙医约会提醒,一次是剪草公司最后一次修剪整草坪预约,一次是老公问下午安:“晚上开会,不按时回来吃晚饭,口袋里没现金了,要找同事借十块钱。。。”波啦波啦。我今晚要记得给他钱包放好零花钱,每次给他放钱时,我都会取笑说:“这是我的钱,你在吃软饭哦。”他竟大言不惭地说:我这辈子做梦都在想“吃软饭”啊。

430PM 大儿子回家,到我房间问安,述说嗓子有些痛,我摸摸他的额头和颈项,没有发热,我嘱咐他多喝点水,先休息休息再做功课,但他还是先去做功课了,他知道家里的规矩,要想晚上在电脑上和朋友聊天,须先做完当天所有的功课。

530PM 我下楼开始准备晚餐,老公不回来吃晚饭,但我还是要和面包饺子,因为前天蒸包子拌的陷儿上次没用完。小儿子来帮忙,孩子们喜欢吃妈妈手包的饺子。大儿子在做他的功课。

700PM 吃晚饭,和两个儿子聊天,听听学校的故事,阅读学校带回来的各种纸片。我忙了半天,才吃了五只饺子,警惕打住。吃不饱,穿不暖,这是北美中年妈妈们美丽冻人的传说。

800PM 小儿子洗澡,读圣经故事,祷告,熄灯睡觉,大儿子在电脑上聊得正欢。 

900PM 大儿子刷牙,准备书包,拥抱就寝。

930PM 收拾干净厨房,装好明天老公和孩子的午餐,我还剩下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用来写作,上网,陪72岁的母亲MSN聊天。

1030PM  夜深人静,老公也回来后去花园跑步放松,吃了几个饺子,又和我聊了会儿天,他说头有些重,我就一边聊天一边按摩他的头,慢慢地两人就磕睡朦胧了,吻道晚安,平安歇息,进入ZZZZZZZZZZ之乡。明天是07年美国的万圣节!

这是上帝所定的日子,你们在其中要欢喜快乐!

就把我俩放逐在金色的秋日下午灿烂的阳光里


落红岂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

晚餐时分:

帮妈妈揉面的情景是会终身带进记忆里的


这是七岁儿子独立杆的饺子皮,妈妈喜欢得直夸,虽然他自己也快变成面粉人了.


滚啦,水滚啦!白白胖胖的饺子开锅了.


荠菜陷儿的,忙活半天,只吃五个."吃不饱,穿不暖"的北美妈妈们美丽冻人的真实传说.
明天是07万圣节,又不打算穿小仙女的纱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生活,幸福人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