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移民美国13载 购房农场里(中篇) (图)

(2007-10-25 06:02:07) 下一个
家是一个让人归心似箭的地方, 不论你身在何方. 或上班百无聊赖时, 或受了老板气, 挨同事委屈的时候, 你最想回的地方就是家. 出门公干旅游, 即便是乘坐豪华游轮, 住五星级酒店, 吃满汉全席, 品波尔多美酒, 你心所惦记的依然是那栋有糟糠老妻的屋, 人就是这样一个恋家的动物.

"金窝银窝比不上自己的草窝", 好像燕子衔泥, 十三年前移居美国的两个人, 从一草一棍开始发力, 十三年后, 俩人竟将两只皮箱的家, 扩充成可以躺下三千只皮箱, 国内人谓之"豪宅"的家. 这是我们第五个家, 坐落在名为"老头农场"的纽约州. 纽约是个很奇怪的地方, 全世界人都向外NYC, 但上州却没有人喜欢大苹果城. 有很多人都从那里搬迁到上州, 包括政府也不例外. 上州以"城市里的乡村"闻名. 我生长在城市, 对城市颇有感情, 乡村生活的确让我好长时间才适应下来, 可是一但适应下来, 当我再回到都市, 就很迫切地向往快快回到乡下的家里. 人莫不是都有恋土情结? 当然, 我们本来就是属土之身, 难怪中国人跟人的最后归宿叫: 入土为安!

提到乡村, 最多的印象就是河流, 田野, 作物, 树木, 动物和农民什么的. 我们家住的"老头农场, 以上之物样样不缺. 除了傍挨莫哈克大河, 自己小区里还有两个自然池塘, 在树林丛中开发出的小区, 被大树野林密密麻麻环绕着, 里面有野鹿, 黄狼, 奔兔和松鼠, 鸟儿就更是不计其数, 塘里有鱼, 厩里有马 (随着年轻新家庭的迁入, 养马的家庭越来越少). 每到秋凉, 还在床上就可以被梁上, 院落外成群的大雁, 野鹅站队的嗷鸣声唤醒.

"老头农场"有七十来户人家, 每四家合一个敞开的院落, 每个院落都用北美十三州的名字命名, 院落前有个精致醒目的大牌, 比伦敦大英博物馆的牌子要漂亮(见下图). 农场小区实行自制管理, 有管委会执法, 如果你不经过申请而自行建造户外设施, 是要被警告的, 严重者责令拆除, 包括换屋顶瓦的颜色, 理由是影响了小区农民的审美眼光和房产价值. 管委会绝对不允许这农场有城市风格的外装修, 尽管是在你自家的地盘儿上创作.

小区清洁维护管理费用800刀/年/户, 每年开一次全场大会, 投票选举村委会成员和通过有关议事章程, 还内部发行全村各家电话通讯录, 可惜我们是农场里住的唯一中国人, 小区尽管非常漂亮, 但额外费用在美国大部分地区比来也是不便宜的, 何况装修自由度还这么小. 中国人买房置产都很精细, 没几个我们这样开心糊涂买房的人家.

这就到了我们家"老头农场", 看路牌的质量好象不比城市差.


进门就是栅栏, 栅栏里面是牧马的地方, 此路逶迤婉转连接七十二家房客. 这维修栏杆的费用当然是出在羊身上啦!


近距离看看, 这小石台阶是有落差的, 让我拍成平面的了. 散步时, 孩子最爱蹦跳磨鞋的地方.


池塘一, 里面有很多鱼, 小儿子曾经兴奋地用手去捉鱼, 掉进了水里, 有惊无险一场. 但从来没见过人来这里钓鱼, 农村人对钓鱼似乎没有兴趣, 那是城里人的雅兴. LG爱钓鱼, 但只去大河里垂钓, 人家还看不上这小地儿了.


真实的马厩! 不多见吧, 尤其是在自己家门口的, 刚搬到农场时, 这养马玩意儿, 对城里长大的丫头我来说, 新鲜, 兴奋!


池塘边的草坪是公共绿地, 各户要出钱供养的, 鱼塘也是, 每年要清理两次, 包括喷水头.


又一片公共池塘绿地, 还有白色凉亭, 儿子小时候最喜欢在里面用面包屑喂鱼. 周围树林都是野生的, 后面经常有动物出入, 大雁, 野鸭最爱在这里歇脚, 排队.实景比照片大得多, 我相机太傻瓜.


农场小区居住着七十二户人家, 每四户一个院落, 每个院落门口都有一个大牌, 用美国最早十三州加独立战争时地点命名. 这是罗德岛院落. 仔细瞧右后方还有一个院落的牌子.


再来张清楚的---扭腰院落. 如果你看过我博客"大英博物馆叹国宝"一文, 就知道, "老头农场"家的牌子比伦敦那个博物馆的要精致漂亮多了.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34829


这是模范邻居的前院, 瞧人家院落弄得整齐干净漂亮, 有鼻子有眼的, 哪象俺城里长大的, 白长两只手, 院落活计都得请专业公司来打理. 再心疼银子也不能节省院落钱, 这就是住农场的苦衷, 咱唯一的黄皮肤房主得给中国人长脸不是.





主人家的玫瑰园, 我角度焦距没拍好, 糟蹋了美丽好景.


这张好一点, 感叹人家美国人用如此的爱心和汗水, 将自己的家园打扮得如诗如画.


忍不住来张小特写. 修剪整齐的绿草坪上, 点缀着白色的躺椅, 桔色的小鸟食物笼, 黄白色的雏菊, 攀缘篱笆的蓝色牵牛花, 多么和谐, 安宁, 让人心生遐想. 当我对辛勤的女主人表达赞叹的时候, 她说: "如果这院落景色让你赏心悦目, 我所有的劳动都有了价值". 这句话我特理解, 就象我们做博客的.


美国家庭秋天丰收季节典型的户外装饰, 稻草人: 它可是"Made in China"的, 我检查过.


最后逛到俺家门口也不是太差, 上帝知道我不善园艺, 就亲自援手涂色, 将我家院子里的大树染得姹紫嫣红, 让我每看到, 心头就如痴如醉.


家门跟前的小区出口, 很风景的说. 纽约州小区很多都是马蹄U型, 前后两个出入口, 方便开车, 也顾及住户隐密, 真好.


朴实自然奢华的"老头农场", 是纽约人的骄傲, 也是俺中国新移民的自豪. 每天出入在这美丽的道路上, 我这个普通的小人物, 清楚地知道, 所有的一切无不是领受, 好日子不能永远拥有, 在享受的时候,心中完全感恩. 口中对上帝的赞美就和大树上飘落的叶一般, 在秋风母亲怀里由衷地飞扬.

上篇: 移民美国13载 置宅大河边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20801

下篇: 移民美国13载, 蜇居乡隅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4107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iping 回复 悄悄话 wow! I'm reading your blog this morning, and I love it! I'm living in Albany, and one of my good friends is living in Delaware c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