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涩苹果的爱情(图)

(2007-09-10 12:09:46) 下一个

青涩苹果自拍照, 枕头上苗族小娃娃是他带回来送给妈妈的礼物

14
岁儿子今年七月和朋友们到纽约长岛参加一个全国基督徒青少年聚会, 四天聚会完毕后,休息了三天就从美东独自飞到芝加哥转机,到达美西他接受洗礼的教会,参加那个教会在中国大陆主办的“07根基品格儿童夏令营”,他受聘做TA

离家前,见他电脑屏幕上豁然贴着他和一个亚裔女孩子甜蜜肩挨肩的大头帖。我假装随意评论道“这女孩长得还不如你好看”。儿子一听就恼了,说:“你不许说她坏话!”我揶揄地说:“她嘴里还带着校牙器呐”。儿子脸涨得更红了:“她跟我说明年就会取下来”。我盯着儿子的脸看了半天,琢磨着他的话,发现还没学会掩饰的儿子是认真的。莫非还真是那么回事啦?---- 我不想说“早恋”这两个字。

五周的时间飞快地过完了,儿子带着疲惫的征尘,带着成熟的自信从中国云南辗转六个城市回到美国。从行李里,他掏出一个茶壶般大小的栽毛绒熊猫,捧着一颗红丝面心,上面绣着白色的“I love you”。弟弟看见忙欢喜多情地说,是给我的吗?哥哥说“NO!”我心中早已明白,一定是给电脑屏幕上那个带牙箍的女孩。我翻弄着,看到绽线的红心蕾丝边说:“你送人家礼物,就挑个好一点的啊,这地摊上五块钱人民币的东西太寒酸了吧,咱去MALL里买个贵些的礼物吧”。他犹豫半天后才说:“妈妈,这是我在北京友谊商店买的,八十块人民币,因为它在背包里长途旅行中换过六次飞机,所以挤坏了一些。你帮我缝一缝,好吗?”

我听后,眼泪快没掉下来,一个美国长大的14岁少年,第一次远离父母放飞去遥远的故国,横跨美中六城市,途中为自己的初恋女孩选择生日礼物,这是怎样一片情窦初开的纯洁啊,我如何忍心碰伤它。有些不情愿,却还是用我最好的针线活,将那破裂的红心边缘缝绣改出更精致的花边,我的手艺赢得少年人满心欢喜和感激。过几日,载他去买生日卡,他几乎花了两周的时间才郑重写出卡片上的留言,又浪费妈妈不知多少截丝带,总算用年轻稚笨的手亲自包扎好了精心的礼物。在暑假最后一天美丽的清晨,我将他送到邮局边,递给他二十元钱,让他有足够的时间,用颤动的心放飞自己的湿润沾露的爱情。等我回头接他的时候,他把二十元完整默默还给我,我接过钱什么也没说,青涩苹果的心事毋须再多问。

这些天来,我听着孩子关在屋里孤独甜蜜地拨弄着吉它,轻弹初恋少男的心曲。在一旁平静无声观察长大孩子一点一滴爱的心迹,不无嫉妒那礼物所赉的幸运女孩。也许这女孩儿就和我当年一样无知,会轻抛了少年的一片痴情。我在校收发室第一次收到男孩子情书时,不加考虑就毅然撕掉。虽然已不记得男孩的名字了,但还记得上初三时,他高个白皮肤,腼腆却用毫不在乎的表情掩饰脸红看我的样子。那年,也是秋天高中开学第一周,刚考入新学校,十五岁春花烂漫时分。

开学后第二周,儿子告诉我,他准备参加高中里四个俱乐部,模拟联合国俱乐部,辩论俱乐部,飞碟功夫俱乐部,和查考圣经俱乐部。他和女孩子并肩拍的大头像也离开了电脑保护屏,取而代之的是蓝天下一片黄色灿烂的郁金香。

去中国前和心爱的宠物们留影,因为它们中有的将要被带去中国给苗族的孩子.

就是送给他们, 我为美国教育长大儿子的爱心感动.


儿子和他的青少年朋友们在唱诗排练 :)



还没有来得及退休这些玩具, 青涩爱情就已经降临了吗 :(



稚气未消的儿子, 怎么也和爱情扯不上边啊, 我恼


阅读相关文章:
14岁的苹果还青涩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4685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