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金汉宫换岗大走秀(组图)

(2007-08-02 20:25:40) 下一个

白金汉宫 每天上午有皇家卫队的交接仪式。 从很多画报和电视上看到的英国皇家卫队猩红色的紧身短上衣和金色铮亮的、尖顶的金属头盔,已经给我留下了关于英国皇家卫队的深刻印象。今天能亲临现场观看,兴奋的感觉和画面里显然不同,就象在电视里看 NBA 和在赛场上看气氛绝对不一样。

交接仪式是在上午 11 : 30 分开始,我到广场的时候才刚刚十一点,就已经有很多游客在那里等待了。 现场已经被游客们围成了里三层外三层,我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适合拍照的位置,又不好意思硬往里挤,但终于在一个夹缝中找到能伸出一个胳膊的位置,而没成想那居然是正对着白金汉宫中门拍照最佳的位置! 大约十一点二十分左右,从对面纪念碑的林荫道上传来了节奏感很强的军乐声,寻声望去,一支整齐的、身着蓝色苏格兰传统服装的骑兵方阵,正向广场这边走来,进入广场,由于侧广场是适合马踢践踏的沙石地面,所以队伍经过之处,扬起轻度尘埃。

广场里面,一队穿猩红色紧身上衣的骑兵队伍整齐地迎接过来。两个红蓝骑兵队伍在广场里相遇,骑兵们按照红、蓝色分列两队,每人骑兵手里都拿着一把宝剑,随着一声声号令,他们动作整齐地进行着交接仪式,训练有素的马匹就象听得懂指挥着的号令,随着一声声令下完成着一个个整齐的动作。交接仪式上,人与马的配合非常默契,令人赞不绝口。

皇家卫队在英国的地位是很高的,与英国皇室保持着特殊的关系,它被认为是英国王室的私人部队,皇室成员也是皇家卫队各团的团长或荣誉上校,而且皇室成员经常定期探望皇家卫队,就像一家人一样参加各种典礼和纪念会。整个交接仪式整齐干练,真不愧为皇家骑兵的称誉。大约十几分钟,交接仪式结束,红队骑兵离开广场沿着蓝队来得方向离去,蓝队骑兵各就各位开始了履行职责。交接仪式结束后,游客们纷纷上前跟骑兵们合影留念,我在和他们合影时,特意仔细观察那些士兵,他们就像一尊雕塑,甚至连眨眼都看不出来,真令人佩服。(文转自网络)

夏天太热, 一般都是走秀换岗而不是骑秀, 但身临其境也同样精彩


吹号的, 严肃认真, 皇家音乐隆重庄严 又喜庆


抗枪的, 雄纠纠, 气昂昂, 步伐整齐, 训练有素


换岗结束前, 大门紧闭, 只听见里面指挥官嘶声高喊"Oh God"!"You Got"! 也不知道啥意思.


门开一半, 观众情绪激烈, 闪光灯乱打起来,包括我的, 其实大太阳下,根本用不着滴, 嘻嘻


大门敞开, 乐队开路出宫.



军乐奏" 上帝保佑吾王"


我脚边的金发小姑娘正在白描皇家骑警, 好可爱吧.


猜一猜, 除了白金汉宫换岗, 还有什么地方换岗? 看背景, 绝对不是白金汉哦. 仔细想想, 女王还住哪里?

抗枪的对换岗位, 不明白同是哨兵, 为什么着装会如此不同.



敲鼓的队伍来了, 尽管天上下着毛毛细雨, 但丝毫不影响换岗仪式进行.

一生能经历一次亲眼观礼皇家卫士换岗仪式秀, 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