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7夏英伦行(1)---女王属地居民来朝贡(组图)

(2007-07-23 12:28:39) 下一个

在美国最公开腐败和揩老板油水的事,要算老公出差太太随行,尤其是跨国出差那种,今年流火的七月我亦未能免俗。大儿子参加教会短宣队赴中国五周,小儿子和朋友们参加夏令营留驻美国,我婚后第一次撇下儿子,随老公东行英伦,同一天儿子出发西征中国,一家掰成亚,美,欧三大陆。

打了一百次不想去英国旅游的退堂鼓,因心中撇不下孩子,房子,工作位子,还有腰包里的银子,今年汽油涨价 40% ,机票价格也狂飙,从纽约到伦敦往返票过千美元,再加上签证费,美元兑英镑不利费,我一人一周的花费就是两千美元。老公打气说,现在趁健康有钱时你不去,等将来老了再想去,或没钱,或没身体,想去都去不成啦。别算计了,就当我给你买个结婚 N 年纪念钻戒吧,不由分说就给我买下了机票,办理了签证,还忘不了取笑我:“你要是早和我一起申请美国公民,现在就不要办欧洲签证了,花两百块签证费,连法国都去不成,要顺游巴黎,还要再申请法国签证,中国人就是挨帝国主义剥削的命”。我撇着嘴,无话可驳,别说帝国主义,就是社会主义也欺负中国人呀。我持中国护照,连中国香港都不能自由出入,从中国内地到香港,中国公民要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入港纸。既没身份证,也没户口本,定居美国十数年,哪个当地派出所还认我这海外游子?跨国旅游时才发现自己原来竟混得里外不是人,横竖还要靠气粗的“美国”老公罩着,做他的“属民”。

到了英国,我才发现,美国腰包一下成为英国殖民地。一百美元只能兑换 46 英镑,老公请我吃的第一顿烛光晚餐,就花 65 英镑,还没算小费。住在伦敦周边小镇上最豪华四星旅馆,一动电话 1 块半英镑,不论接通没有,连通一次网络,使用一天 26 英镑。机场假日酒店自助餐 22 英镑,一日游 90 英镑。去趟伦敦火车票 33 英镑,景点门票 6-15 英镑,地铁单程票 4 英镑,公交车单程票 2 英镑,走路喝白水也要1.5 英镑,上厕所男 5 便士,女 2 便士,白花花的银子挡不往地直往女王宝座上攀啊。自己徒步逛累了,最后一天参加大巴一日游,碰巧车上游客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南非和印度,南非籍导游指着伦敦豪华的宫堡建筑说,那是你们祖先纳税给英王盖的,现在英属殖民地子民后代来参观,还要再交门票税,这就是大英帝国欺负人的硬道理,谁敢说不是“天佑吾皇”呐(英国国歌名)。

第一次乘16人的小飞机, 让人肝儿颤. 飞行女郎金发碧眼, 机长高大英俊潇洒, 算弥补旅途遗憾.照片上这美国熟女不断找茬跟加拿大机长搭话.


美丽大脚走伦敦, 完美旅程全靠它了. 我自己做的指甲花.


还是人加拿大壮, 转站名叫多伦多, 瞧那浩大的机场, 壮阔的大巴, 还有魁北克, 温哥华名字听着都气派.


六小时后, 终于到达英国西斯罗机场, 庆幸行李延迟了, 正好免带箱包赤手空拳逛伦敦, 连机场都不用出,就连上地铁了.第一次见到如此深邃的地铁通道. 45分钟禧年线直达白金汉宫前面的绿色公园站.


这面神气的国旗曾经是日不落帝国的象征全球飘扬, 皇家气派的大门前,已经排满了等待王宫换岗的游客.


维持秩序的英国骑警既神气又客气, 膘肥体壮的高头大马, 屁股上都盖着皇家印戳.


巡警就逊色多了, 他们绝大部分任务应该是观察可疑迹象, 回答游人问路.


英国街头被人看得最多的一块牌子. 上区指示滑铁卢火车站, 下区指示维多利亚汽车总站.游人的宝贝.


伦敦街头标志---红色绅士电话亭


忍不住, 再来一张皇家骑警马背上英姿, 瞧那庄重的黑白搭配, 连马色都黑白正巧,毫无偏差.



请观赏下一集:
金壁辉煌的王宫国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