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将领袖地位还给父亲

(2007-06-15 06:18:10) 下一个

中国的汉字很有讲究,“家”是一个屋顶下一头猪,“爸”和“父”字,是两条柱子撑着两片天,“父“字下面不拖泥带水,代表父亲的威严,”爸“字那根柱子下拖尾巴,因小猪崽一开口先叫爸,爸爸有亲切的爱。美国人说,父亲职责两个“屁”, Provider 和 Protacter ,也就是说小猪崽及他妈需要供应者和保护者。再扯到中国式结婚,中国语言里跟男人结婚叫“娶亲”,跟女人结婚叫“出嫁”。汉字“娶”是男人取到一个女人;“嫁”是女人傍在在屋顶下养小猪崽。

由此看来,中国男人的主导地位和女人的从属地位,是在老祖宗仓颉造汉字时给定下的。和中国人相似,希伯来民族信一神,他们知道父亲的地位是神设立的,崇高无比,当你读圣经时,到处都能看见父亲至高无上的地位。在那时,儿子是父亲的仆人,母亲则是父亲的帮手,人口普查不计算女人和十八岁以下的猪崽。在这两个最古老民族里,在相同的“君臣父子“等级概念里,人类文明延续了几千年。即便在如今最发达的美国,仅仅五十年前,一个父亲在家里的权威和地位还权重无比。

人类一不小心进入了信息文明时代,仅仅五十年时间,男人的领袖地位就被突然被颠覆了。首先是妇女解放运动。女人从家庭中解放出来,她们可以出来工作,选举,领薪水,然后在家里开始执政,掌权。她们可以不用嫁人,靠自己的收入能生活。就算嫁了人,也要试图掌管男人的私房钱,手机短信的阅读权。即使养了人家的小猪崽,也可以轻易辞掉那个不听话的家男,现代女人乐意执掌单亲家庭半边天。“父”字少了一半天,就让男人父不父,子不子啦。其次是阴盛阳衰现象。中国的三大球世界级比赛都是女队高奏国歌,男队蔫头缩尾。在美国,高中毕业发育成熟的大女生,满腹牢骚全是抱怨同龄身心均不熟的小男生弱不匹敌。最后是同居,同事,同性恋世风渐盛。享受性交不承担家累的同居生活,成家却不同房的夫妻同事生活,成家又同房欲不繁殖猪崽的同性婚姻生活。现代都市人趋之若鳧的时尚潮流,彻底推翻了父亲责任中的两大 P 。

颠覆男人统治权的结果是重回母系氏族社会,未来的父亲挣钱少,就多干些烧饭买菜看娃娃的家事,母亲挣钱多,享受着母大王待遇的同时,榜样的力量给儿子看了长大后不敢娶悍妻,给女儿看了何必再嫁父那样的衰仔。父亲没得到社会和家人应有的尊重,他们自信心,进取心,志向心都严重失衡,社会没有地位,手中缺少权柄的父亲,最后就以酗酒,外宿为归属。一个家失去屋顶的遮盖,剩下猪娃们就任其野生乱养胡长大。父亲角色的破坏,家庭在解体的进化过程中痛苦地支离破碎。

男子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个没有父亲领袖做榜样的男孩子,如何修身?不能摆平女子而齐家的父亲如何治国?国之不治,何谓太平天下?父亲节之际,我祈祷每个父亲都能成为他家庭的领袖,愿我们的男孩子有一天都能当上父亲!不管别人家如何叛逆追潮,作为母亲,为了不羞辱造我的那位有权威容光的父,更巴望我儿子将来成为他未来家庭的领袖,我发誓要将我家的领袖地位保留给我孩子的父亲。

圣经上写着以色列民族的先父,约书亚对他们的百姓们掷地有声地说:“你们可以去事奉别的神,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他因此成为这个民族的领袖人物,也在他那个时代摆平了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