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我不配吃你做的晚餐 (图)

(2007-06-12 21:45:55) 下一个

看见图上这个俊气的中国小男孩, 你会喜欢吗? 好象他旁边的那个美国金发小妞喜欢他吔 :) 

他是我七岁的儿子糖菠萝. 姓TAN名PAUL, 翻成中文叫谭保罗, 保罗和菠萝发音差不多. 菠萝是家人最爱吃的水果, 而这个儿子是个不折不扣的甜心宝贝, 我就叫他糖菠萝也不为过.
 
其实他最可爱也最上口的名字叫"泡泡糖". 他出生报户口时, 当护士填出生证核实姓名时蹩口地说, Paul Bo. Tan是你儿子没错吧, 我一听就乐了, 从产后虚弱中露出的第一个灿烂的笑容----泡泡糖? 噢, 没错! 
糖菠萝也好, 泡泡糖也好, 聪明调皮的他有说不完的动人故事. 但今天晚餐前当他说出"Mom, I feel like that I don't deserve your dinner", 妈妈, 我不配吃你做的这么好吃的晚餐"时, 我眼中流出了感慨的泪水.

晚饭前, 我烤好匹萨(他的最爱), 划瓣后端上饭桌, 让他自己祷告先吃, 他今晚不知道为什么竟祷告了很久, 然后突然走到灶前抱住我说: "妈妈, 我现在有些不想吃", 我惊奇地说,"你不是最喜欢吃匹萨吗?" 他说:"我觉得自己不配吃这么好的晚餐!" 我惊呆了. 小小人儿如何会说出这种话来. 问他:"宝贝,告诉妈妈,为什么?"

他似乎内疚地说:"我今天放学到现在没做什么好事, 怎么配你这样爱我!"我真真不明白小鬼的心思了, 他放学后, 吃过点心, 主动弹了钢琴(包括前天才学的中国民乐--茉莉花), 学了两课中文, 写了田字格, 读了英文书, 看了一会儿电视, 玩了一会儿电脑,做了一年级孩子该做的所有事, 他还要做什么"好"事? 也许是祷告时, 受了上帝的感动.

我只有紧紧地抱住他说: "孩子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好事妈妈才给你煮可口的晚餐, 只因为你是儿子, 就配得妈妈为你所做的一切!" 他和我的眼中都噙满了泪花. 爱的热流淌动在母子之间... 我抹干了他的眼睛, 他就快乐地跑回桌上大口吃起了匹萨.

生活中这一偶然小景, 让我思想, 人啊, 你要做什么好事才配得上太阳的温暖, 星月的柔辉? 要做什么好事才配得空气的清冽, 雨水的甘甜? 要做什么好事才配得四季的美丽, 鸟语的花园? 我们无需配得, 但有一颗感恩之心去追念造物的主, 泪水就会从上帝的眼中流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atherine2008 回复 悄悄话 爱姐姐有从上帝来的恩赐和智慧。好喜欢看你的文章。尤其是关于子女教育的文章。收到无限启发。愿神常与你我同在。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这世间真正懂情知爱的人不多呀。谢谢你的分享。你写什么样的文章都好看。学什么象什么。这是天赐的礼物呀。
ValuntinuoJudan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