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月里来 为情忙(图文原创)

(2007-02-27 06:39:38) 下一个

爱河鱼饵

二月在我心中是一个寒冷萧条的月份,没什么特别值得记忆的东西。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一部小说名,曰“早春二月”,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枝黄色的迎春花,还有歌曲“二月里来好春光,家家户户种田忙”的民歌。可是今年的纽约州,一场罕见暴风雪,让大地一日之内就冰冻三尺。皑皑白雪中,根本体会不到“二月春风似剪刀”的浪漫意境。我成年很久以后才明白,由于阴阳历的差别,我们现在用的太阳历二月不是文学中描述的那个中式二月。

不会推算阴历,在美国翻的又都是洋日历,所以每年我都搞不清中国春节将落在一月还是二月。当身边热心的美国人问,今年中国新年是什么时候?虽然礼貌的笑容挂在脸上,尴尬却藏在心里。今年二月初,华人社区为庆祝中国新年演出,再次礼邀我为舞台总化妆师,才郑重想起,今年猪手拜年的日子是在二月中。在一片新年快乐的拜年声中,手机分钟数直线上升。从大年三十拜到元宵节,还有一大堆亲朋名单没有涂完。当地社区春晚义工,发孩子红包,准备新年 party ,看大陆春晚录像,接打拜年电话,没有一样不要花时间应酬,在平时就所剩无几的时间饼上再切细几块分出去。二月,活该要为亲情人情而忙。

自从结了婚,来了美国,生了孩子,离别爹娘,这二月突然就成为我生活中最重要最忙乱的月份。十多年前在国内谈恋爱结婚,从来就没有过过什么情人节,也没在二月份去奢想过玫瑰。一到美国,圣诞节的装饰刚撤下去,各商店里显眼的地方就都突然变成粉红色的了,情人节的摆设不由分说,拉着你进入情人角色。好久都没弄明白:这老公算不算情人?直到有一天人家学会送上了玫瑰花,我才知道,不管他是不是情人,回赠巧克力是不再能豁免了。不光老公是情人,连儿子班上的二十多小情人的礼物也不能省略。为了在美国保湿爱情,每年二月都有一件头痛,就是今年送什么惊喜给老“情人”,准备什么礼物给儿子的小情人们。二月,义务要为爱情而忙。

我两个儿子生日都恰巧落在冰天雪地的二月,一个月头,一个月尾。除了买生日礼物,更多的是准备生日派对。七岁的要吃鸡蛋生日面,要酷汽球,要有趣玩具,要妈妈做纸筒蛋糕,要请小朋友来家过夜。十四岁的要请朋友吃俄罗斯红菜汤,墨西哥玉米片蘸酸辣酱, UNO 披萨,冰淇淋蛋糕,打桌球,看电影,玩电子游戏。没有一个儿子的生日可以省心省力不费事。本不想这样劳累操办孩子生日,但看见乖巧懂事聪明的儿子们可爱的笑容,想到亲子快乐时光一去不返,就又忍不住颠啊跑啊,购啊买啊。二月,难得不为舔犊之情忙。

中国人很少知道父母的结婚纪念日,因为连他们自己都不予纪念。但美国人的结婚纪念日则非常隆重,因为那是两个人共同的“生日”。年初一打电话回家给爹娘拜年,老爷子清过喉咙说:“女儿啊,有件事一直没告诉过你们,明年二月,也就是你二儿子八岁生日那天,是我们老两口结婚五十周年纪念日!老太婆多事,想庆祝一下,希望你们姐俩能一快儿回家,机票钱我们来出”。话没听完,我的眼泪就哗出来了。若没有爹娘五十年的爱情,四十年的舔犊之情,和割不断剪还乱的手足亲情,哪有我们今天的开心生活。山高海深不如父母的恩情深!明年我定要回家张罗二老的金婚大喜。现在就开始考虑找老板请假,订回国机票。二月,如何也要再为反哺之情忙一把。

中年人真是忙,但那是一个被他人需要的祝福的忙,我不应该去抱怨,而应该学习忙中取乐。常常意识到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亲朋好友需要你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在拥有忙的时候要珍惜,在失去忙的时侯可回忆,在还能忙的时侯要感恩。身忙而心不乱,常常喜乐,凡事谢恩,在敬虔的平凡生活中度过美满充实的一生。

二月里来好风光,家家户户为情忙。

我忙活的猪年联欢晚会MC造型


第二套妆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