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色浪漫情人节---2 浪漫篇(原创) (图)

(2007-02-21 12:17:15) 下一个

中年四部曲之二 ---- 浪漫篇

家里有个奢侈的主卧大卫生间。双人洗漱池,冲浪浴缸,分离式淋浴室。只是平时难得有时间奢侈享受泡浴,大多数时间都是匆匆淋浴了事。今天是情人节,铲雪累了半天,实在心有不爽,我看到豪华的成套 SPA 用品,决定彻底浪漫一次放松疲劳的肌肉,来个芳烛香馨泡泡浴。泡浴对减除疲劳有极大益处,愉悦心情的指数也是 A++ ,华清池的贵妃传说便是例证。

我在浴缸四周将 24 个茶烛 (tea candle) 围摆成 U 字型,放开热水,倒入泡泡液,撒上干红玫瑰花瓣(去年情人节的花),再滴入珍藏的茉莉精油,芬芳雪白的泡沫就在热水的冲撞中,和着红艳艳的花瓣膨胀起来,在闪闪的烛光下格外悦目。找出粉色夹层浴袍,厚棉浴拖鞋,和难得一穿的透明蕾丝短睡裙;再插入大小提琴两张 CD 盘,倒一杯甜甜的日本青梅酒。呵呵,一切俱备,只欠美人入浴。跟孩子老公打个招呼,我就把自己关进水汽氤氲,烛光摇曳,芳香弥漫,音乐缭绕的温香女儿国里了。徐徐除去衣衫,色迷迷看镜中的奶油色的女性酮体,让人不由得心荡神驰,我心情已大大好转,仿佛又回到了花儿一般的少女时代。

悠雅地滑入浴缸,在热水的拥抱中闭上眼睛,唇边流淌着美酒,睫前轻晃着烛光;耳中灌入的是熟悉喜爱的小提琴家郭昶演奏的古典圣乐。思绪完全脱离了物质世界,而沉浸在精神世界铺张的天堂空间里。想象着丝弦随着音乐家修长手指的抖动,通过音符将创作者和演奏者的灵魂一层层剥开,赤露敞开在我的眼前。或颂扬,或赞美,或欢喜,或哭泣,没有一个音符不是天使般透明,真诚,美善。

浴缸里的冲浪波按摩着疲劳的肌肉,把我的思绪冲回到八十年代中,回忆到我见过的第一个冲浪按摩浴缸。那时刚大学毕业,参观一间大酒店的总统套房,当时羡慕得不得了,觉得那是给总统用的啊。就是这点虚荣心,诱我步入酒店管理行业,虽然后来我安排过许多大人物入住过那间总统套房,但自己却一次也未曾享受过它。现在回想起来,那浴缸也就和我现在用的这个一样吧,可时梭已是二十年之后,空间也转移到远离家乡的美国。

白色纱帘外面依然是漫天的大雪,呼啸的寒风,仅一层薄墙之隔的浴室里面却是温馨暖意,浪漫祥和的另一番天地。我或蜷缩或舒展,躺卧在雪白的泡沫里就象婴儿安逸地卧在母亲柔爱的子宫里。活着,并能自由感受到如此真实的幸福,真好!我相信一个人活在什么时代,什么地点,根本不会由自己决定,而是命运将我带到今天这一特定时空坐标。我身上的浪漫血缘应源于我奶奶,可她的浪漫却只能抛撒在战乱逃亡中,有什么理由不为自己所处的时代感恩再感恩呐。当年我选择去拼搏要得到那豪华浴缸的享受,却得不着,后来我不再拼搏,而是顺女人的天命,嫁汉吃饭,却享受到不费辛苦得来的浪漫泡泡浴。人到中年时方有些明白,人生不光是我们有能力选择,也是我们有幸运机遇的啊。(下集 情爱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